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积累练习试题(7.22)

来源:233网校 2020-07-22 09:01:09

历年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文化素养考点在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科目的17题-25题出现,每天花几分钟积累3个文化素养真题考点,到了10月31日教师资格证考试,文化素养的积累会有一个量的变化!

【文化素养积累】每天3道题,拿下教师资格文化素养分(7.22)

1.盆地的主要特征是四周高(山地或高原)、中部低(平原或丘陵)。下列盆地海拔高度低于海平面的是(  )。

A.柴达木盆地

B.四川盆地

C.吐鲁番盆地

D.塔里木盆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位于新疆的的吐鲁番盆地是中国地势最低的盆地,海拔为-154.31米。故选C。

2.1979年,我国第一艘航天测量船投入使用,成为世界上第四个拥有远洋航天测量船的国家。该航天测量船的名称是(  )。

A.大洋一号

B.远望一号

C.东方红一号

D.向阳红一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远望1号测量船是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下属的708研究所开发和设计,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制造的第一代综合性航天远洋测量船,主要担负卫星、飞船和火箭飞行器全程飞行试验测量和控制任务,圆满完成远程运载火箭、气象卫星、载人飞船等57次国家级重大科研试验任务,为国家和民族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被誉为“航天功勋船”,享有“海上科学城”的美誉,退役后作为爱国主义和科普教育场所向公众开放。故选B。

3.“冬不穿白,夏不穿黑”,是人们在实践中总结出来的生活经验。它体现的科学常识是者(  )。

A.太阳光的吸收与反射

B.冬夏雨水的变化规律

C.颜色搭配的视觉效果

D.冬夏景物的巨大变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太阳光的吸收与反射,黑色吸收所有的光,白色反射所有的光,红色吸收红色的光等等,所以夏天穿黑色就会感觉很热。故选A。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