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积累练习试题(8.11)

来源:233网校 2020-08-12 08:58:26

1.豆腐原产于中国,以它为原材料的菜肴,做法多种多样。“文思豆腐”是将柔软脆弱的豆腐切成毛发粗细制作而成,以刀工著称。下列菜系中,擅长制作“文思豆腐”的是(  )。

A.鲁菜

B.苏菜

C.粤菜

D.徽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文思豆腐”是一道有着悠久历史的江苏传统名菜,属于淮扬菜、苏菜系。它选料极严,刀工精细,软嫩清醇,入口即化,同时具有调理营养不良、补虚养身等功效,是老人、儿童选择的上好菜谱。故选B。

2.望远镜的发明推动了近代天文学的发展。1609年,伽利略亲手制造和改进了望远镜,并用来巡视天空。他的国籍是(  )。

A.法国

B.英国

C.意大利

D.奥地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伽利略是意大利著名数学家、物理学家、天文学家和哲学家,近代实验科学的先驱者。故选C。

3.“二战”结束后,在亚洲和欧洲分别对主要战犯进行了审判,亚洲审判史称“东京审判”,欧洲审判称为(  )。

A.“伦敦审判”

B.“柏林审判”

C.“纽伦堡审判”

D.“波茨坦审判”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欧洲国际军事法庭(又称纽伦堡审判)指的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战胜国对欧洲轴心国的军事、政治和经济领袖进行的数十次军事审判。由于审判主要在德国纽伦堡进行,故总称为纽伦堡审判。故选C。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2024社会工作者报名开启

2024.04.012024.04.18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