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每日一练(8.29)

来源:233网校 2020-08-26 12:01:25

免费领教师资格思维导图】【教师资格考试教材免费领

1.兴趣能促使大脑皮质产生(  )。

A.优势兴奋

B.镶嵌式活动

C.动力定型

D.抑制机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大脑皮质活动的规律包括:(1)优势原则:大脑的某个功能区在从事某项活动和工作的时候处于兴奋状态或优势地位,其他区域则相对抑制。兴趣可以促使幼儿将注意力集中到某个事物或事情上去,对其他无关刺激却不关注。(2)镶嵌式原则:不同种类和性质的活动可以激发大脑不同功能区处于兴奋或“工作”状态,因此变换活动的性质可以使大脑各个功能区劳逸交替。(3)动力定型原则:又称为“自动化”。若一系列刺激总按照一定时间、顺序和模式出现,这样多次重复之后,大脑就会记忆这些刺激,形成规律。每到相似时间或相似情景,大脑就提前做好了准备。题干当中的“兴趣”则指的是优势兴奋原则。做题的时候要能区分这三种不同原则的特点,才能选择正确的选项。

2.儿童乳牙共有(  )。

A.28颗

B.26颗

C.20颗

D.18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乳牙共20颗,2—2.5岁出齐。

3.缺碘会引发(  )。

A.甲亢

B.呆小症

C.克汀病

D.精神病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碘是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缺碘会引发“克汀病”:智力低下,听力下降,出现语言障碍、生长障碍等。但碘元素摄入过多也可能导致甲亢、甲状腺癌等,特别是沿海常食用海产品的城市居民,应少食加碘盐。

4.对于幼儿来讲,正常的教学区声音在(  )分贝。

A.50—55

B.75—85

C.65—75

D.55—6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幼儿的耳朵特点是耳郭皮下组织少,血液循环差,易生冻疮。对于幼儿来说,正常的教学区声音在50—55分贝之间,60以上开始影响睡眠。经常处于80分贝的噪声中会导致睡眠不足,烦躁不安,消化不良,甚至听觉迟钝。因此对于幼儿生活的环境要减少环境噪音,保护幼儿耳朵良好的发育。

5.“常规遮盖法”被公认为是一种简便易行的有效方法,主要用来治疗(  )。

A.远视

B.近视

C.弱视

D.散光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常规遮盖法是指当患儿戴上矫正眼镜后,在医生的指导下,用塑料布或黑布制的遮眼罩将健康的眼睛彻底遮住,迫使弱视眼看物,使弱视眼得到锻炼而增加视力。先遮盖健康的眼睛几天然后再放开一天,或双眼交替遮盖的比例,应根据患儿视力的高低及年龄的大小而灵活掌握。遮盖健康的眼睛要彻底,不能使患儿用健康的眼睛偷看,进行遮盖疗法要有恒心,不能中断,否则会明显影响疗效。要特别注意,每进行遮盖疗法4个星期,必须检查两眼视力,观察弱视眼视力有无进步,被遮眼视力有无退步。 如被遮眼视力没有退步,可继续作遮盖,如被遮眼视力退步,就要停止遮盖若干天,等被遮眼视力恢复后再继续遮盖治疗。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