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每日一练(8.6)

来源:233网校 2020-08-06 09:56:44

1.幼儿思考问题总是借助具体事物或具体事物的表象,对具体的语言容易理解,对抽象的语言则不易理解。这体现了幼儿思维的(  )特征。

A.直观行动性

B.自我中心性

C.具体性

D.形象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具体性是指幼儿思维的内容是很具体的。幼儿思考问题总是借助具体事物或具体事物的表象.对具体的语言容易理解,对抽象的语言则不易理解。

2.研究表明,(  )岁是幼儿学习书面语言的关键期。

A.1—2

B.2—3

C.4—5

D.6—7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关键期是个体早期生命中一个比较短暂的时期。已有研究表明,2—3岁是口头语言发展的关键期;4—5岁是书面语言发展的关键期。

3.在方位知觉的发展中,儿童在(  )岁能够正确判别前后。

A.3

B.4

C.5

D.6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方位知觉是人们对自身或客体在空间的方向和位置关系的知觉。3岁幼儿已经能正确辨别上下方位;4岁幼儿开始能正确辨别前后方位。

4.以下哪一项不是产生佝偻病的原因?(  )

A.维生素D不足

B.日照不足

C.婴儿哺乳量过多

D.食物中补充维生素D不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佝偻病即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是由于婴幼儿、儿童、青少年体内维生素D不足引起钙、磷代谢紊乱而产生的一种以骨骼病变为特征的全身、慢性、营养性疾病。主要原因有以下四个方面:(1)维生素D不足;(2)日照不足;(3)生长速度快;(4)食物中补充维生素D不足。婴幼儿哺乳过量可能导致婴幼儿肥胖。

5.学前儿童的骨骼特点是(  )。

A.有机物多,无机物少;硬度大,弹性小

B.有机物少,无机物多;硬度大,弹性小

C.有机物少,无机物多;硬度小,弹性大

D.有机物多,无机物少;硬度小,弹性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与成年人相比,儿童的骨组织中含有较多的有机物和较少的无机物。由于有机物赋予骨骼弹性,而无机物赋予骨骼硬度,所以,学前儿童的骨骼弹性大、硬度小。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