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测试练习(10.10)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15:34:18

1.当前学前教育主体性问题得到重视,人们普遍认定学前教育的两大基本价值是(  )。

A.政治价值、经济价值

B.经济价值、文化价值

C.个人价值、文化价值

D.育人价值、社会价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学前教育的育人价值是指学前教育对于人的社会性、人格品质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学前教育的社会价值是指学前教育不仅对于个体的身心发展十分重要,而且对于教育事业的发展、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稳定与进步也具有重要作用。

2.(  )是幼儿园教育的任务。

A.培养特长幼儿

B.完成教学要求

C.培养健康幼儿

D.培养全面发展的幼儿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幼儿园教育是按照幼儿教育的规律与原则,以及幼儿发展的规律与需要,加以科学合理的组织,并转化为各种类型的教育活动,旨在帮助幼儿获得有益的学习经验,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和谐地发展。

3.在陈鹤琴实验单元教学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一种教育结构是(  ),该种教育结构在五大领域的基础上,将课程的教育内容扩大到幼儿生活的多种环境,每个单元都以社会为中心,每一个方面选择若干有代表性的活动,将幼儿一日生活的全部要素都能包含其中。

A.单元教育课程

B.综合教育课程

C.领域教育课程

D.主题教育课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受国外先进幼儿教育思想的影响,我国幼儿教育课程模式的建构也在不断尝试和探索。目前,我国幼儿园的课程模式已经呈现出多元化的特点和百家齐放的趋势。单元教育课程是在陈鹤琴实验单元教学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一种教育结构。单元教育在五大领域的基础上,将课程的教育内容扩大到幼儿生活的多种环境,每个单元都以社会为中心,每一个方面选择若干有代表性的活动,将幼儿一日生活的全部要素都能包含其中。所以本题选A。

4.根据《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相关精神,我国幼儿园教育的根本任务是(  )。

A.促进儿童认知发展,开发儿童智力

B.培养孩子完善的人格

C.为幼儿一生的发展打好基础

D.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是对《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对我国幼儿园教育的根本任务的规定的考查。关于我国幼儿园教育的根本任务,在《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总则的第2条中是这样表述的:幼儿园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学校教育和终身教育的奠基阶段”,其根本任务是“为幼儿一生的发展打好基础”。所以,C选项是本题的正确选项。选项A促进儿童认知发展,开发儿童智力,B培养孩子完善的人格,D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都属于幼儿园教育的工作,而完成这些工作都是为了为儿童一生的发展打好基础。选项C才是幼儿园教育的根本任务。

5.在我国幼儿园中,教师是实行(  ),要依据《教师资格条例》的有关规定,严格实行教师资格准入制度,严格实行持证上岗,同时幼儿园积极建立激励机制,提高幼儿教师队伍的素质和水平。

A.选拔制

B.聘任制

C.任命制

D.聘请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我国1996年颁布的《幼儿园工作规程》的规定,幼儿园教师实行聘任制。要依据《教师资格条例》的有关规定,实行幼儿园园长、教师资格准入制度,严格实行持证上岗。实行教师聘任制,建立激励机制,提高教师队伍的素质和水平。但是同时也要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幼儿教师享受与中小学教师同等的地位和待遇。依法保障幼儿教师在进修培训、评选先进、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资、社会保险等方面的合法权益,稳定幼儿教师队伍。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B。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