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冲刺习题(10.11)

来源:233网校 2020-10-10 11:21:18

1.幼儿教育是学前教育的后半阶段,在我国,幼儿教育主要是指面向(  )的儿童所实施的教育。

A.0—3岁

B.3—6岁

C.0—6岁

D.O—8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的前半段已经非常明确地指出“幼儿教育是学前教育的后半阶段”,由此可进行推断,这里的“学前教育”是指面向0—6、7岁儿童的教育,所以它的后半阶段当然就是对3—6岁儿童所实施的教育,也就是本题中所提到的“幼儿教育”,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B。除此之外,面向0— 3岁儿童的教育我们一般情况下将其称之为“早期教育”,属于学前教育的前半阶段,与后半阶段的幼儿教育共同组成完整的学前教育阶段。

2.美国华盛顿儿童博物馆的格言:“我听见了就忘记了,我看见了就记住了,我做了就理解了”,说明的学前教育观念是教师在教育过程中要(  )。

A.尊重儿童

B.重视儿童积极情感体验

C.重视儿童学习的自律性

D.重视儿童的主动操作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我们对题干进行分析,“我听见了就忘记了”显然,只让孩子乖乖坐在那里“听课”或听教师讲述是无法获得好的教学效果的,儿童很快就忘记了;“我看见了就记住了”,强调的是儿童思维具有具体形象性,如果给儿童多提供一些可见的具体形象,对儿童的学习是有很大的帮助的,“我做了就理解了”,这是更高水平的学习,幼儿不仅记住了,而且理解了,而这是通过儿童的“做”实现的,所以本题强调的是儿童的做,换言之就是强调儿童的主动操作,强调儿童的活动性。所以正确答案选D。

3.(  )国家教委正式颁布的《幼儿园工作规程》中规定:“幼儿园是对3周岁以上学龄前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的机构。”

A.1995年

B.1996年

C.1997年

D.1998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幼儿园工作规程》是为了加强幼儿园的科学管理,提高保育和教育质量,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制定的。国家教委1996年正式颁布了《幼儿园工作规程》,并于1996年6月1目施行,其中明确规定幼儿园是对3周岁以上学龄前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的机构,是基础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制度的基础阶段。所以本题选B。

4.幼儿园的教育内容是全面的、启蒙的,各领域的内容相互渗透,从不同角度促进幼儿(  )等方面的发展。

A.知识、技能、能力、情感、态度

B.情感、态度、能力、知识、技能

C.能力、情感、态度、知识、技能

D.情感、态度、知识、技能、能力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第二部分教育内容与要求中,将幼儿学习的范畴按学习领域相对划分为广大教师所熟悉的健康、语言、社会、科学和艺术五个领域,并同时强调了“各领域的内容相互渗透,从不同的角度促进幼儿情感、态度、能力、知识、技能等方面的发展”。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B。通过对本题的解答,考生还应注意在记忆这一类知识点时,不仅要记住各个知识点是什么,还要将每个点的顺序都记清楚,力求达到记忆完整和准确,这样才能做出这一类题。

5.学前教育中对3—6岁的儿童进行教育的专门机构是(  )。

A.托儿所

B.托幼园所一体化

C.幼儿园

D.儿童福利院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学前教育机构是对0—6、7岁的学前儿童实施保育教育的机构,是学校教育制度的基础阶段。具体来说,面向0—6、7岁的学前教育机构又可以划分为以下几种。首先是面向0—3岁儿童的早教机构,这其中又包括面向儿童的,收托两个月至3岁的孩子的托儿所以及面向成长中的0—3岁儿童、面向家庭、面向社会的早教指导机构。另外,幼儿园是对3—6、7岁的儿童进行保育和教育的机构,承担着对3—6、7岁儿童进行保育和教育,为儿童家长生活、工作提供便利的双重任务。所以本题正确答案选C。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