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笔试报考指南

没有普通话证不能报考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吗?

作者:233网校 2019-07-11 16:06:00

“小编小编,我还没考普通话是不是不能报考教师资格考试?“

“我以前考的普通话证书还有用吗?”

“我想考小学语文教师资格,普通话要达到什么要求?”

每天都会有考生问小编这些问题,我们都知道,要拿到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证书是必备的。那么普通话证书和教师资格证报名之间有什么直接联系?普通话要达到什么要求才能拿证?今天小编带你来一一解决这些问题。

1、没有普通话证书能不能报考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

没有普通话证书不影响报考教师资格考试,普通话证书仅在教师资格证认定时需要。

暂时还没有考普通话的同学,可以放心先报教师资格证考试,在认定之前拿下符合要求的普通话等级证书即可。

2、以前考了普通话?这次报名还需要在报考普通话吗?

普通话证书都是长期有效的,只要你考取的普通话等级达到了相应教师资格证要求的等级,就可以用,无需在考普通话。教师资格证认定时,需要在认定系统中核验普通话证书信息,如果网上查不到普通话成绩,一般认定系统是无法核验到的,这时候需要带普通话原件到现场进行审核。

3、考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要达到什么要求?

一般而言,考取教师资格证,一般学科普通话要求为二乙,语文教师不低于二级甲等。当然部分地区可能会放低普通话要求,具体以当地最新资格认定公告为准。

4、普通话等级是怎么划分的?

普通话等级证书划分要求如下:

图片.png

5、普通话怎么报名?

(1)一般学校都会组织一起考,在校生可以咨询辅导员学校什么时候组织报考。

(2)学校不统一组织的在校生和社会人员,可以查看“中国语言文字网”或当地“语言文字网”查看考试安排。

这些问题你都了解了吗?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报名9月3日开始,暂时没有普通话证书的同学也放心大胆的报名吧!在教师资格认定之前拿到相应等级的普通话证就可以啦!

下载233网校APP,及时获取教师资格报考指导信息

教师资格报考指导

报考关注: 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 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通关方案:告别盲目备考,你需要了解各科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