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笔试报考指南

体育教师资格证怎么考?

来源:233网校 2021-12-26 09:32:32

考体育教师资格证需要经过教师资格证笔试、面试和资格认定三个环节。

考体育教师资格证笔试报名时间每年1月和9月,笔试考试时间每年3月和11月。

【微信扫码订阅教资报名提醒  不错过报名时间】

教师资格证报名提醒

体育教师资格证笔试科目:

小学体育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小学综合素质、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初中体育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中学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初中体育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高中体育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中学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高中体育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历年教资笔试真题下载

体育教师资格证面试科目:

小学/初中/高中初中体育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内容主要是考察健美操、武术、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体操这七个运动项目,主要考察三类:一类是给出一种运动项目,然后让考生根据要求进行讲课。一类是给出若干个运动项目,要求考生能够展示出技能。还有一种是给出一种运动项目进行讲解,还需要展示这个运动技术的动作要领。

面试主要有结构化、试讲、答辩三个环节。不了解体育教师资格证考什么,可以查看历年面试真题就知道啦~

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体育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

1、候考,在考试当日,考生按照准考证上的时间进入候考室,进行抽签分组。

2、抽题。考生按照抽签顺序分组安排从面试题库系统试题组中任选其中一道试题,确认抽题后,计算机打印出试题清单;

3、备课。考生进入备课室,根据试题清单撰写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备课时间20分钟。

4、结构化面试,考生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指定面试室。考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2个规定问题,考生回答,时间5分钟;

5、试讲。考生按照准备的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进行试讲(或演示),时间10分钟;

6、答辩。考官围绕考生试讲(或演示)内容和测试项目进行提问,考生答辩,时间5分钟。

报名条件>>2022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资高效备考秘籍,笔试面试一起过,取证指导>>

教资微信学习群 扫码进入↓↓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