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笔试报考指南

初中物理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3-06-02 08:35:02

物理老师是在初中或高中教物理课程的老师。报考物理资格证的条件是:

1、中国人民共和国公民;

2、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遵守教师职业道德;

3、按规参加体格检查,符合教师资格认定的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有完全的法律行为能力等标准;

4、报考初中物理教师资格证需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5、报考高中物理教师资格证具备高等师范本科院校或者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6、持有二级乙等及以上普通话水平证书。

初中教师资格证笔试科目有三科,分别为《综合素质》(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在单科笔试成绩两年有效期内,3个笔试科目成绩全部合格,才能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证面试。

《综合素质》主要考查考生职业理念、教育法律法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文化素养和基本能力;

《教育知识与能力》主要考查考生教育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中学教学、中学生学习心理、中学德育、中学课程、中学生发展心理、中学生心理辅导、中学班级管理与教师心理;

《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主要考查考生相应学科知识、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和教学评价的内容。

加教师学霸君好友 享一对一答疑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
教材精讲班—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突破得分。            
考前密训班—考前点睛之讲,大题通解、考前定心丸。            

历年真题>>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视频课程学习

在线题库>>在线刷教师资格证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