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历年真题 > 中学综合素质真题

2021下半年中学教师资格证作文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21-10-30 11:45:20

2021下半年中学教师资格证作文真题已更新!

材料一:汉朝董玉云:“当以"三余"。"或问"三余”之意。遇言“冬者岁之余,夜者日之余,阴雨者时之余也,意思是冬天是一年的多余时间,夜晚是一天中的多余时间,下雨的日子是平时的多余时间。”这些时间正好可以用来读书

材料二:《三余图》款识:三余图。白石老人三余云:画者工之余,诗者睡之余,寿者劫之余。此白石之三余也。文光先生雅意。八十六岁白石,丙戊。钤印:齐白石、悔鸟堂、鬼神传之非人工。

齐白石画鱼比画虾画蟹更加写意,因鱼与人的关系较虾蟹更密切,有着"无常形有常理的特点"易于把握。鱼有很多可借喻的因素,如"年年有鱼",鲍鱼可喻"长寿有鱼",金鱼可喻"金钱有余"等等,其美好且吉祥的文化涵义也是文人墨客喜好之缘由。

《三余图》构图简洁,齐白石自题篆书"三余图",画面底部绘三条大小迥异的游鱼与自书相呼应。古之"三余"即"冬者岁之余,夜者日之余,阴雨者晴之余",而齐白石谓"三余"则为"画者工之余,诗者睡之余,寿者劫之余",将画画、写字、作诗、睡觉日常生活所做的事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齐白石画鱼不画水,而是通过鱼的摆动和对鱼身、鱼尾等墨色的变化和空白的处理使画面充满生气,使人产生鱼在游动的虚拟效果。 

综合上述材料所引发的思考和感悟,写篇论说文,不少于1000字。

参考解析:

1.“将画画、写字、作诗、睡觉日常生活所做的事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 注意直接经验,教育与生活。

2.“冬者岁之余,夜者日之余,阴雨者时之余也,意思是冬天是一年的多余时间,夜晚是一天中的多余时间,下雨的日子是平时的多余时间。”  —— 珍惜闲暇时间

点击查看>>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估分

加入教师资格证真题答题交流群,群里会及时分享真题答案!

教师资格证真题群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证成绩查询时间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教资面试微信学习群 扫码进入↓↓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