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模拟试题 > 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中学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9)

来源:233网校 2021-07-09 10:20:49

1.两河流域是古代巴比伦王国的发源地。其中两河是指(  )。

A.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

B.印度河和恒河

C.白尼罗河和青尼罗河

D.长江和黄河

A
参考解析:古埃及、古印度、古巴比伦和古代中国被称为“四大文明古国”。其中,古巴比伦发源于两河流域,“两河”即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因此本题选A。

2.雅尔塔体系与凡尔赛一华盛顿体系相比,相同点是(  )。

A.都是帝国主义国家控制的体系

B.都以欧洲为中心

C.都严惩了德国和日本

D.都是世界大战后产生的

D
参考解析:凡尔赛一华盛顿体系产生于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雅尔塔体系产生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因此本题选D。

3.导致第一次工业革命发生的根本原因是(  )。

A.资本主义制度在英国的确立

B.英国人口流动自由

C.经济发展无法满足日益扩大的市场需求

D.新航路的开辟

C
参考解析:新航路开辟以后,欧洲的经济中心转移到大西洋沿岸,促进了经济的发展,而经济的发展迫切需要更多的生产力,由此引发了第一次工业革命。因此本题选C。

4.法国历史上“雾月政变”的发动者是(  )。

A.罗伯斯庇尔

B.拿破仑

C.丹东

D.戴高乐

B
参考解析:1799年11月9日,拿破仑以解除雅各宾派过激主义威胁法兰西第一共和国为借口,派军队控制了督政府,接管了革命政府的一切事务,并由此开始了为期15年的独裁统治。这一天是法国共和历雾月18日,所以,历史上称该政变为“雾月政变”。因此本题选B。

5.南斯拉夫某城有一石碑,刻有文字:“1914年6月28日,加夫里诺·普林西普在这里用他的子弹,表达了我们人民对暴虐的反抗和对自由的向往。”石碑反映的事件是(  )。

A.莱克星顿枪声

B.萨拉热窝事件

C.巴黎公社运动

D.拉丁美洲独立运动

B
参考解析:1914年6月28目,此日为塞尔维亚国庆日,奥匈帝国皇位继承人斐迪南大公夫妇被塞尔维亚青年普林西普枪杀。这就是著名的萨拉热窝事件。这次事件使得奥匈帝国于7月向塞尔维亚宣战,成为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线。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