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学护理的考生到底能不能报考2021执业药师考试,一文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21-06-22 09:13:18

护理专业能否报名执业药师考试是每年大家比较关注的!可以报考执业药师的专业包括:药学、中药学、相关专业!医学类专业属于相关专业,但并非所有的护理类专业都能报考,必须是以下表格中学历和专业才符合报考条件!

下方预约短信提醒,不错过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

本科及以上学历

本科学历工作年限要求:3年及3年以上,护理类专业需增加一年,也就是说工作年限需满足4年及以上。

硕士/硕士班/二学士学位工作年限要求:1年及1年以上,护理类专业需增加一年,也就是说工作年限需满足2及以上。

博士工作年限要求:0年,护理类专业需增加一年,即:工作年限满足1年及以上即可!

(注意:专业岗位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日期为考试当年度的12月31日,即2021年12月31日。)

具体可报考的护理专业:

(2021年报考专业目录在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了更新,目前与2020年报考专业目录一致,后续还需以各地区报名通知中的具体要求为准!)

大专学历

大专学历工作年限要求:5年及5年以上,护理类专业需增加一年,也就是说工作年限需满足6年及以上。

(注意:专业岗位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日期为考试当年度的12月31日,即2021年12月31日。)

具体可报考的护士专业:

(2021年报考专业目录在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了更新,目前与2020年报考专业目录一致,后续还需以各地区报名通知中的具体要求为准!)

此外,还需要满足相应的工作年限要求:①取得大专学历,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5年;②取得本科学历,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3年。由于护理属于相关专业,所以相关专业相应学历或学位的人员,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的年限相应增加1年

全日制学历从毕业后开始计算工作年限,非全日制学历,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工作年限则可以累加计算。

执业药师报考条件中“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界定限于执业药师注册管理办法规定的注册领域和执业范围内的工作,即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医疗卫生机构中的药品质量管理工作和药学服务工作。

医师的医疗、预防、保健工作,护士的护理工作,医药院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化妆品销售工作,不等同于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中规定的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

取得临床医学、中医学类、护理学类专业学历、学位的,如果从事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且满足从事药学、中药学岗位工作年限要求,可申请参加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如果从事医疗、预防、保健等执业医师活动或从事护理工作,则不符合“从事药学、中药学专业技术工作”的报考要求。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考专业目录:中国人事考试网更新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考专业目录!

你属于以上专业吗?还不知道自己的专业是否能报考?那就赶快来提问吧!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政策咨询专区>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快来扫码加入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2021药师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药师备考微信群

药师题库小程序

进入小程序,快速免费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热点关注: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工作年限不会算,花3分钟看看这个!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