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行业新闻

只发烧是新型肺炎症状表现吗?主要症状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0年2月13日

20180731-640-80-jly-03.jpg

点击进入>>抗疫小知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考试卷小测试

新型冠状肺炎症状有哪些?发烧是不是新冠肺炎?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是一种全新的冠状病毒肺炎,人群对这种病毒普遍缺乏免疫力,具有人群易感性,如果接触病毒数量大,或机体免疫功能较差的患者,极易出现感染。

新型肺炎症状出现反复发烧的情况,一定要及时的进行隔离治疗,如果不及时的治疗。很容易导致病情更加的严重,而且还会出现呼吸困难的一些情况,有的一些患者体质比较弱的时候很容易导致出现休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临床表现为: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鼻塞、流涕等上呼吸道症状少见。约半数患者多在一周后出现呼吸困难,严重者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碍。值得注意的是,重症、危重症患者病程中可为中低热,甚至无明显发热。部分患者起病症状轻微,可无发热,多在1周后恢复。多数患者预后良好,少数患者病情危重,甚至死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典型症状:

1、以发烧、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

2、少数患者伴有鼻塞、流涕、咽痛和腹泻等症状

3、重症患者多在发病一周后出现呼吸困难或低氧血症,严重者快速进展未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碍。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根据症状的轻重大概可分为三类:

第1类是无症状者,也就是病毒感染之后不发病,仅仅是在呼吸道当中能够检测到病毒,所以这就要求从疫情发生地回来的朋友要主动的上报,并且自我隔离。

第2类是轻症患者仅表现为一点发热、咳嗽、腹泻等轻度的症状。

第3类是重症患者,主要症状就是发热、咳嗽,以及逐渐加重的乏力。一周之后病情会明显加重,发展到肺炎甚至重症肺炎,重症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情况进一步加重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死亡。

观看233网校执业药师姜雅老师带来的新冠病毒解读,从病毒到防护,如何提高自身免疫力

相关推荐: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发布:推广使用中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通知

【专题】疫情当前!执业药师带你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