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行业新闻

利好政策!零售药店执业药师配备又出新要求

来源:江苏省药监局 2022-11-23 10:17:39

根据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江苏省药品零售企业开办验收标准(征求意见稿)》,对于药品零售企业的执业药师配备又做出了新的要求,快来了解一下。

插入模块

关于《江苏省药品零售企业开办验收标准(征求意见稿)》节选

药品零售企业至少配备1名执业药师,且注册在该企业,同时还应配备与经营范围、经营规模相适应的其他药学技术人员。

第六条 药品零售企业从业人员应当符合以下要求:

(一)法定代表人或企业负责人应具备执业药师资格;

(二)质量负责人应具有药学或者医学、生物、化学等相关专业学历或者具有药学专业技术职称,并有一年以上(含一年)药品经营质量管理工作经验。

(三)质量管理、验收、采购人员应具有药学或者医学、生物、化学等相关专业学历或者具有药学专业技术职称。

(四)从事中药饮片质量管理、验收、采购人员应具有中药学中专以上学历或者具有中药学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五)中药饮片调剂人员应具有中药学中专以上学历或者中药师以上职称或者具备中药调剂员资格;

第七条 药品零售企业营业场所应当符合以下要求:

(一)设在城区(含县城)的药品零售企业,其营业场所使用面积不少于80平方米;设在乡镇的药品零售企业,其经营场所使用面积不少于60平方米。上述面积指同一平面或连续面积,且不包括仓库。面积计算方式以实际测量为准。

营业场所为2层及以上的,首层面积应符合最低标准。

营业场所面积每增加60平米,应至少增加配备1名药师。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0232/art/2022/11/16/art_65145_10666922.html

执业药师就业前景

想开药店必须要有执业药师证,药店法定代表人或企业负责人,应具备执业药师资格。应至少配备1名执业药师,且注册在该企业。

除了在药店工作,有执业药师证书还可以担任医保药师,核酸采样员,医院药师,培训讲师,家庭药师和医药主播。

有了执业药师证书以后,工资是肯定会涨的,小编从药师考生中了解到在药店上班有证的比没证的工资要多出一两千。而且部分地区也发布通知执业药师可以收取药事服务费,可能大家会认为执业药师是卖药的,这是一个误区,从未来来看,执业药师的主要工作是用药指导。

测测你能拿多少工资?>>

执业药师备考首选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轻松上岸。

推荐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点此去了解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QQ截图20220602154045.png

热门推荐:

参与执业药师答题闯关,赢取备考好礼>>

考点集训打卡,每天攻克一个高频考点>>

60s速记必背考点,稳拿重难点关键分>>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20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