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考试指南 > 证书注册

执业药师考过必须要注册吗

来源:233网校 2022-12-15 09:46:20

执业药师考过必须要注册吗?不注册会怎样?

考生如果通过了执业药师的相关考试,有关部门会为其颁发职业教师资格证。如果考生想在药品的相关行业进行工作,就必须对所得到的证书进行注册。

拿到证书之后如果不想从事执业药师的相关工作,就可以先不进行注册,如果想要从事这个行业,就必须进行注册,执业药师资格证书是永久有效的,不注册也不会被作废。

执业药师申请注册,须向注册机构提供公需科目和专业科目继续教育学分。

执业药师每年应参加90学时的继续教育培训,每3个学时为1学分,每年累计30学分。

公需科目每年累计10学分,专业科目每年累计20学分。

执业药师参加公需科目继续教育学习,经考核合格,由中国药师协会负责授予学分。

执业药师参加中国药师协会开展的专业科目示范性网络培训,经考核合格,由中国药师协会负责授予学分。

执业药师参加省级药师协会组织的专业科目继续教育学习,经考核合格,由省级(执业)药师协会负责授予学分。

以上学分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执业药师前景怎样

通过对这几年的执业药师考试分析,可以了解到执业药师有以下的发展趋向。

1、政府监管增强,医药零售行业

用人要求提升随着国家各项制度的逐渐完备,国家对执业药师的专业水平、实操能力等都有了愈加严格的要求。所以报考执业药师,取得相关证件后,可以增加职场竞争力,为自己带来薪资福利的提升。

2、执业药师入门槛逐步提高

在这几年的行业发展中,执业药师的准入门槛也有了一定的提高。2021年起,我国执业药师报名的最低学历已经从中专提高为大专。而且近年来对执业药师实践技能培养的考核标准,也提高了不少。

更多关于执业药师报考问题可以添加学霸君为你解答!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加入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学霸微信.png

执业药师备考首选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轻松上岸。

推荐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点此去了解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热门推荐:

参与执业药师答题闯关,赢取备考好礼>>

考点集训打卡,每天攻克一个高频考点>>

60s速记必背考点,稳拿重难点关键分>>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