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药事管理法规 > 药事管理与法规模拟试题

2022执业药师《法规》精选试题:化妆品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2-09-30 00:12:11

各科100条重要考点】【冲刺试题合集】【0元领书】【0元领好课

1、依据《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我国将化妆品分为特殊用途化妆品,非特殊用途化妆品。下列不属于特殊用途化妆品的是

A.染发类

B.除斑类

C.香水类

D.防晒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用于染发、烫发、祛斑美白、防晒、仿脱发的化妆品以及宣称新功效的化妆品为特殊化妆品。特殊化妆品以外的化妆品为普通化妆品。

2、国产特殊化妆品注册编号规则是

A. 省、自治区、直辖市简称+G妆网备字+ 四位年份数+本年度行政区域内备案产品顺序数

B. 国妆特字+四位年份数+本年度备案产品顺序数

C. 国妆特字+四位年份数+本年度注册产品顺序数

D. 国妆特进字+四位年份数+本年度注册产品顺序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关键词“注册”。化妆品取得注册或者进行备案后,按照下列规则进行编号。普通化妆品备案编号规则:国产产品,省、自治区、直辖市简称+G妆网备字+四位年份数+本年度行政区域内备案产品顺序数;进口产品,国妆网备进字(境内责任人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简称)+四位年份数+本年度全国备案产品顺序数。特殊化妆品注册编号规则:国产产品,国妆特字+四位年份数+本年度注册产品顺序数;进口产品,国妆特进字+四位年份数+本年度注册产品顺序数。

3、根据《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关于化妆品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A. 普通化妆品是指用于染发、烫发、祛斑美白、防晒、防脱发以及宣称新功效的化妆品

B. 生产化妆品需取得化妆品卫生许可证和化妆品生产许可证

C. 首次进口特殊用途化妆品,应经国务院化妆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

D. 首次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应取得省级化妆品监督管理部门颁发的批准文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查化妆品的界定和分类、化妆品生产许可证和批准文号管理。选项A中的化妆品属于特殊用途化妆品。选项A说法错误。

选项B是旧规定的说法,现规定为“生产化妆品需依法持有省级化妆品监督管理部门颁发的化妆品生产许可证”,选项B说法错误。

化妆品进口均为国家化妆品监督管理部门管理,特殊用途是批准管理,非特殊用途是备案管理。选项C说法正确。

选项D管理部门和管理方式均不正确。故答案为C。

2022年执业药师备考首选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短时高效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快速上岸。

推荐2022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点此去了解2022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QQ截图20220602154045.png

热门推荐:

2022年执业药师备考时间不足,别放弃!零基础过两科还有机会

执业药师备考太枯燥,教你三招让学习轻松又有趣

超级干货,执业药师中药二单味药考点总结+速记口诀,赶紧收藏!

2022执业药师《药综》7种计算考点解题思路汇总,看完就会!

收好这份备考计划,执业药师西药一72分并不难!附30天学习安排表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