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事管理法规>药事管理与法规学习笔记

临时抱佛脚!2020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72个送分考点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0月22日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将于10月24日、25日开考,考前最后几天送上一份临时抱佛脚资料,2020年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72个送分考点!不管怎么样,最后再看一遍吧,能记多少是多少,多拿一分是一分!

1.国家药品标准没有规定的中药饮片,需参照的炮制标准为省级药品标准。

2.国家依法对生产、经营和使用的药品质量进行有目的地调查和检查的过程成为抽查检验。

3.执业药师的注册机构是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

4.《执业药师注册证》的有效期为5年。在有效期满前30日到原执业药师注册管理机构提出延续注册申请

5.健康中国战略的核心是以人民健康为中心。

6.药品的治疗特性包括有效性、安全性、稳定性、均一性。

7.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中发生严重不良反应的药物的处理方法是从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中调出。

8.不予执业药师注册申请的情形包括受过取消执业药师执业资格处分不满2年。

9.以专业知识、技能和良知,尽心、尽职、尽责为患者及公众提供药品和药学服务,体现的执业药师职业道德准则是救死扶伤、不辱使命。

10.不得纳入基本医疗保险用药范围的药品包括血液制品、蛋白类制品,除了特殊适应症与急救、抢救药品。

11.需遵循防治必需、安全有效、价格合理、使用方便、中西药并重、基本保障、临床首选和基层能够配备遴选原则的是国家基本药物。

12.药品质量公告的发布机构是国务院和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

13.临床试验中属于治疗作用确证阶段的是Ⅲ期临床试验。

14.临床急需的短缺药品、防治重大传染病和罕见病等疾病的创新药和改良型新药的审评审批程序类型为优先审评审批程序。

15.药品注册证书的有效期为5年。

完整版《药事管理与法规》72个送分考点,微信扫码识别进小程序领取电子版

小程序.jpg

必刷临考提分卷摸底】【答题卡填涂技巧】【高频易错题举一反三】【15-19年真题

2020年执业药师考后真题试题解读,及时估分知分数!

233网校考后及时公布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试题答案,考后各科老师对真题进行直播解析,及时估分数知分数!下载233网校APP>>考后及时推送,不错过对答案

执业药师真题估分小程序上线,考后来估分对答案,抢先知成绩!

2020年执业药师真题估分

点击查看>>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扫码识别二维码,加入我们吧!

或者添加微信号“ks233wx7”备注“真题”邀进群

真题交流微信群.png

相关推荐

各省2020年执业药师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各省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期间疫情防控要求汇总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成绩预计在12月下旬查分,成绩查询入口为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点击下方提前进行免费预约短信查分提醒。

下方提交信息,免费预约2020年成绩查询时间短信提醒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