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药学知识二模拟试题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试题每日一练(6.25)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25日

点击注册,领取药师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试题

每日一练(6.25)下载App在线做题

配伍选择题:

[57-59]

A.5-单硝酸异山梨酯

B.普萘洛尔

C.硝苯地平

D.维拉帕米

E.地尔硫革

57.通过释放NO产生扩张血管作用的药物是()。

58.对变异型心绞痛最有效的药物是()。

59.伴有哮喘的心绞痛病人不宜选用的药物是()。

『60—61]

A.抑制血小板聚集

B.加速抗凝血酶Ⅲ的作用

C.抑制维生素K在肝细胞合成凝血因子

D.促进纤维蛋白溶解

E.抑制磷酸二酯酶

60.链激酶的作用机制是()。

61.华法林的抗凝血机制是()。

参考答案:ACB、DC
参考解析:[57-59]解析:5-单硝酸异山梨酯属于硝酸酯类。硝酸酯类进入平滑肌细胞分解为NO,活化血管平滑肌内的鸟苷酸环化酶,产生环鸟核苷单磷酸,它使钙离子从细胞释放而松弛平滑肌,进而发挥扩张血管的作用;硝苯地平、维拉帕米、地尔硫革都是钙通道阻滞剂,用于变异型心绞痛,但对变异型心绞痛最有效的药物是硝苯地平;哮喘患者常使用β2受体激动剂松弛支气管平滑肌来缓解哮喘症状,而普萘洛尔是β受体阻断药,能收缩支气管平滑肌,故不宜用于伴有哮喘的心绞痛患者。故57题选A,58题选C,59题选B。
[60-61]解析:链激酶是溶栓药,是促进纤维蛋白溶解而溶解血栓的药。华法林的结构与维生素K相似,可竞争性拮抗维生素K的作用,抑制维生素K环氧化物还原酶,从而抑制血液凝固。抑制血小板聚集的是阿司匹林;激活抗凝血酶Ⅲ,进而灭活多种凝血酶和凝血因子而实现抗凝作用的是肝素类。抑制磷酸二酯酶抗凝药如双嘧达莫。故60题选D,61题选C。

更多试题进入>>【每日练习题集合】2019执业药师全科每日一练精选习题!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讲师报名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药师执业药师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