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药学知识二模拟试题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试题每日一练(6.27)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27日

点击注册,领取药师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试题

每日一练(6.27)下载App在线做题

配伍选择题:

[67-70]

A.甲状腺片

B.卡比马唑

C.普萘洛尔

D.丙硫氧嘧啶+大剂量碘剂

E.丙硫氧嘧啶

67.甲亢术后复发及不适于放射性碘治疗者宜选用()。

68.治疗黏液性水肿的药物()。

69.甲状腺危象宜选用()。

70.呆小病宜选用()。

[71一72]

A.卡比马唑片

B.复方碘口服液

C.甲巯咪唑片

D.甲状腺片

E.丙硫氧嘧啶片

71.可引起胰岛素自身免疫综合征的抗甲状腺药物是()。

72.可引起中性粒细胞胞浆抗体相关性血管炎的抗甲状腺药物是()。

参考答案:EADA、CE
参考解析:[67-70]解析:(1)丙硫氧嘧啶:①用于甲亢的内科治疗,适用于轻症和不适宜手术或放射性碘治疗者,如儿童、青少年及手术后复发而不适于放射性碘治疗者,也可作为放射性碘治疗时的辅助治疗。②用于甲状腺危象的治疗,除应用大剂量碘剂和采取其他综合措施外,大剂量本品可作为辅助治疗以阻断T4转化为T3。③用于术前准备,为减少麻醉和术后并发症,防止术后发生甲状腺危象,术前应先服用本品使甲状腺功能恢复到正常或接近正常,然后术前2周左右加服碘剂。(2)甲状腺片用于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治疗,包括甲减引起的呆小病及黏液性水肿等。故67题选E,68题选A,69题选D,70题选A。
[71-72]解析:甲巯咪唑可引起胰岛素自身免疫综合征,自发产生胰岛素自身抗体,多在治疗后2~3个月发生。丙硫氧嘧啶可引起中性粒细胞胞浆抗体相关性血管炎,发病机制为中性粒细胞聚集,与MPO结合,导致MPO结构改变,诱导中性粒细胞胞浆抗体。故71题选C,72题选E。

更多试题进入>>【每日练习题集合】2019执业药师全科每日一练精选习题!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讲师报名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