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药学专业知识二历年真题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真题及答案(51-6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26日

通过执业药师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了解出题重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真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变得更有方向性,效率得到很大提高! 另外,还可以在233网校APP题库免费在线测试真题【点击下载233网校APP>>】,按照规定的考试时长提前体验,使自己较快的进入考试“状态”!

点击进入>>2015-2019年执业药师历年真题在线测试word下载

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拉进备考交流群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真题及答案(51-60题)

[50-51]

A.马普替林

B.度洛西汀

C.帕罗西汀

D.吗氯贝胺

E.米氮平

50.主要通过选择性抑制5-HT再摄取而起到抗抑郁作用的药物是( )

51.同时抑制5-HT及去甲肾上腺素(NE)再摄取而起到抗抑郁作用的药物是( )

参考答案:CB

[52-54]

A.维生素B6

B.维生素C

C.维生素A

D.维生素B2

E.维生素K

52.服用异烟肼进行抗结核治疗的患者,为预防周围神经炎,应补充的维生素是( )

53.长期大量使用可致泌尿系统尿酸盐、半胱氨酸盐或草酸盐结石的维生素是( )

54.可用于治疗早产儿、新生儿低凝血酶原血症的维生素是( )

参考答案:ABE

[55-56]

A.非布司他

B.碳酸氢钠

C.别嘌醇

D.秋水仙碱

E.苯溴马隆

55.患者,男,52岁,BMI28kg/m2,既往有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病、高尿酸血症、痛风病、患者诉昨晚8点起右大脚趾关节处疼痛难忍,宜使用的药物是( )

56.患者,男,50岁痛风缓解期,复查血尿酸为560μmol/L.尿液PH值为6.5,分型诊断为尿酸排泄障碍,此时宜使用的促尿酸排泄药是( )

参考答案:DE

[57-58]

A.顺铂

B.吉非替尼

C.奥沙利铂

D.氟尿嘧啶

E.卡铂

57.属于高致吐风险的抗肿瘤药物是( )

58.典型不良反应为皮肤毒性,属于酪氨酸激酶抑制剂的药物是( )

参考答案:AB

[59-60]

A.洛伐他汀

B.瑞舒伐他汀

C.辛伐他汀

D.阿托伐他汀

E.普伐他汀

59.不经过肝脏CYP450酶系代谢的药物是( )

60.严重肾功能不全患者使用时,无需调整剂量的药物是( )

参考答案:ED

真题解析班免费听

执业药师考试备考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点击一键领取

识别下图二维码或微信搜索“233网校医药类考证题库”进入小程序,快速方便免费刷题!

药师题库二维码.png

热点推荐: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在线测试

执业药师学习资料包免费下载

报名执业药师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畅享更多题量。点击了解>>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