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药学专业知识二历年真题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真题及答案(61-7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26日

通过执业药师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了解出题重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真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变得更有方向性,效率得到很大提高! 另外,还可以在233网校APP题库免费在线测试真题【点击下载233网校APP>>】,按照规定的考试时长提前体验,使自己较快的进入考试“状态”!

点击进入>>2015-2019年执业药师历年真题在线测试word下载

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拉进备考交流群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真题及答案(61-70题)

[61-63]

A.氟喹诺酮类

B.大环内酯类

C.氨基糖苷类

D.四环素类

E.酰胺醇类(氯霉素)

61.可致肌痛、骨关节病损、跟腱断裂的药物( )

62.选择性沉积在牙齿和骨骼中,不可用于8岁以下患儿的药物是( )

63.可致不可逆性的骨髓功能抑制,引起再生障碍性贫血,儿童需慎用的药物是( )

参考答案:ADE

[64-66]

A.异丙托溴铵

B.氟替卡松

C.孟鲁司特

D.沙美特罗

E.茶碱

64.不良反应多,治疗窗窄,个体差异大,与很多药物存在不良相互作用,已降为二线用药的平喘药物是( )

65.阻断节后迷走神经通路,降低迷走神经兴奋性,产生松弛支气管平滑肌作用,并减少痰液分泌的药物是( )

66.阻断白三烯受体,起效缓慢,作用较弱,仅适用于轻、中度哮喘和哮喘稳定期控制的药物是( )

参考答案:EAC

[67-69]

A.磷酸二酯酶抑制剂

B.白三烯受体阻断剂

C.长效β2受体激动剂

D.M胆碱受体阻断剂

E.吸入性糖皮质激素

67.推荐与吸入性糖皮质激素联合使用,尤其适合于中、重度持续哮喘患者长期治疗的药物是( )

68.哮喘长期治疗的首选药物是( )

69.伴有前列腺增生的哮喘患者不宜选用的药物是( )

参考答案:CED

[70-71]

A.甘油

B.聚乙二醇400

C.乳果糖

D.硫酸镁

E.酚酞

70.对合并有高氨血症的便秘患者,适宜使用的泻药是( )

71.与碳酸氢钠、氧化镁等碱性药合用,引起尿液变色的泻药是( )

参考答案:CE

真题解析班免费听

执业药师考试备考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点击一键领取

识别下图二维码或微信搜索“233网校医药类考证题库”进入小程序,快速方便免费刷题!

药师题库二维码.png

热点推荐: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在线测试

执业药师学习资料包免费下载

报名执业药师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畅享更多题量。点击了解>>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