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药学专业知识二历年真题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真题及答案(91-10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26日

通过执业药师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了解出题重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真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变得更有方向性,效率得到很大提高! 另外,还可以在233网校APP题库免费在线测试真题【点击下载233网校APP>>】,按照规定的考试时长提前体验,使自己较快的进入考试“状态”!

点击进入>>2015-2019年执业药师历年真题在线测试word下载

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拉进备考交流群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真题及答案(91-100题)

[89-91]

A.氯吡格雷

B.阿司匹林

C.依诺肝素

D.肝素

E.达比加群酯

89.若无禁忌,冠心病或缺血性脑卒中患者均应长期使用的药物是( )

90.可能与胺碘酮发生相互作用而致出血风险增高的抗栓药物是( )

91.体内代谢迅速,严重过量导致出血时,可用鱼精蛋白拮抗的药物是( )

参考答案:BED

[92-93]

A.卡泊芬净

B.氟胞嘧啶

C.特比萘芬

D.氟康唑

E.制霉菌素

92.易产生耐药性,极少单独用药,临床常与两性霉素B合用的抗真菌药物是( )

93.患者,女,55岁,诊断为“甲癣”,宜使用的药物是( )

参考答案:BC

[94-96]

A.十一酸睾酮

B.西地那非

C.特拉唑嗪

D.坦洛新

E.非那雄胺

94.既可用于男性性功能减退,又可用于女性绝经后晚期乳腺癌治疗的药物是( )

95.对磺胺类药物有严重过敏史的患者应避免使用的药物是( )

96.大剂量用于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而小剂量能促进头发生长,可用于雄激素源性脱发治疗的药物是( )

参考答案:ADE

[97-98]

A.地屈孕酮

B.屈螺酮

C.甲羟孕酮

D.环丙孕酮

E.左炔诺孕酮

97.大剂量具有抗雄激素作用,可用于子内膜癌或肾癌的药物是( )

98.无雌激素、雄激素、肾上腺皮质激素样作用,代谢物没有雌激素活性,可用于黄体功能不足的先兆流产治疗的药物是( )

参考答案:DA

[99-100]

A.氯化钠注射液稀释

B.5%葡萄糖注射液稀释

C.先用乳酸钠注射液溶解,再用氯化钠注射液或5%葡蔔糖注射液进一步稀释

D.先用氯化钠注射液溶解要再用5%葡萄糖注射液进一步稀释

E.先用氯化钠注射液溶解,再用氯化钠注射液或5%葡萄糖注射液进一步稀释。

99.依托泊苷治注射液的溶媒选择要求是( )

100.注射用奥沙利铂的溶媒选择要求是( )

参考答案:AB

真题解析班免费听

执业药师考试备考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点击一键领取

识别下图二维码或微信搜索“233网校医药类考证题库”进入小程序,快速方便免费刷题!

药师题库二维码.png

热点推荐: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在线测试

执业药师学习资料包免费下载

报名执业药师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畅享更多题量。点击了解>>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