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药学专业知识二历年真题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药学专业知识二(71-80)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2月6日

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药学专业知识二》科目已发布,考生们可以进入执业药师考试题库进行在线估分!进入做题>>

扫码进小程序,快速估分刷真题

233网校医药类考证题库小程序.png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0年执业药师真题解析版PDF下载

《药学专业知识二》真题解析班免费开放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药学专业知识二(71-80)

根据选项,回答题

A.金刚烷胺

B.阿昔洛韦

C.更昔洛韦

D.恩替卡韦

E.奥司他韦

72.可用于预防HIV(人免疫缺陷病毒)感染者巨细胞病毒视网膜炎的药物是 

73.可用于治疗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药物是 

参考答案:C,D
【233网校解析】72.更昔洛韦——用于预防和治疗危及生命或视觉的受巨细胞病毒感染的免疫缺陷患者,以及预防与巨细胞病毒感染有关的器官移植患者。73.抗乙型肝炎药:恩替卡韦、替诺福韦酯、阿德福韦酯、替比夫定、拉米夫定、干扰素。

根据选项,回答题   

A.头孢噻肟

B.头孢哌酮

C.头孢唑林

D.头孢曲松

E.头孢美唑

74.属于第一代头孢菌素,可用于围术期预防感染的抗菌药物是

75.属于第三代头孢菌素,常规每日给药1次的抗菌药物是

参考答案:C,D

【233网校解析】头孢菌素类抗菌药物。

image.png

根据选项,回答题 

A.普萘洛尔

B.氨氯地平

C.阿达帕胺

D.赖诺普利

E.特拉唑嗪

76.患者,男,70岁。诊断为高血压,血压150/100mmHg,伴良性前列腺增生,排尿困难,宜选用的抗高血压药是

77.患者,男,65岁。高血压病史8年,血压峰值180/110mmHg,冠心病史5年,双侧肾动脉狭窄,不宜选用的抗高血压药是

78.患者,女,45岁。诊断为高血压合并甲状腺功能亢进,心率过快,宜选用的抗高血压药是

参考答案:E,D,A
【233网校解析】76.哌唑嗪、特拉唑嗪特别适用于高血压合并前列腺增生患者。77.普利类、沙坦类禁忌症——(1)双侧肾动脉狭窄;(2)高钾血症;(3)妊娠期妇女78.β受体阻断剂普萘洛尔可以降低心率。

根据选项,回答题  

A.氯吡格雷

B.双氯芬酸

C.华法林

D.奥美拉唑

E.阿替普酶

79.患者,女,63岁。急性心肌梗死行经皮冠状动脉介入(PCI)治疗,术后为预防支架内血栓形成,常与阿司匹林联合使用的药物是   

80.患者,女,72岁。持续性心房颤动,为预防脑卒中,宜选用的药物是

参考答案:A,C
【233网校解析】79.氯吡格雷——(1)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血栓形成事件。用于近期心肌梗死(从几日到小于35日)、近期缺血性卒中(从7日到小于6个月)或确诊外周动脉性疾病的患者。(2)急性冠脉综合征:①非ST段抬高型急性冠脉综合征(包括不稳定型心绞痛或非Q波心肌梗死),也包括接受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术置入支架的患者,与阿司匹林合用②ST段抬高型急性冠脉综合征,与阿司匹林联合在溶栓治疗中使用。80.华法林——预防及治疗深静脉血栓及肺栓塞;预防心肌梗死后血栓栓塞并发症(卒中或体循环栓塞);预防房颤、心瓣膜疾病或人工瓣膜置换术后引起的血栓栓塞并发症(卒中或体循环栓塞)。

添加微信号【ks233wx7】进交流群,或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企业微信号

编辑推荐

执业药师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执业药师考试历年真题汇总

执业药师考试通过人数及通过率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