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西药师 >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 药学综合技能学习笔记

2022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真题考点:用药指导

来源:233网校 2022-11-10 00:09:30

2022年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真题:

患者,男,46岁,身高175cm,体重82kg,既往体健。体检时发现中度脂肪肝,肝功能未见异常。关于该患者疾病管理和健康教育的说法,错误的是

A.采用低盐、低脂的平衡饮食

B.避免久坐,坚持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

C.避免过量饮酒

D.如出现瘙痒、恶心、食欲减退等症状,应及时就诊

E.优先使用奥利司他减重

参考答案:E
参考解析:只有在采取了充分的饮食、运动和行为干预治疗的前提下才考虑药物治疗。

相关考点:

用药指导与患者教育

1. 只有在采取了充分的饮食、运动和行为干预治疗的前提下才考虑药物治疗。

2. 奥利司他:① 应进餐时服用。② 可干扰脂溶性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和维生素K的吸收,服药期间应补充这些维生素(在服用奥利司他前或后至少2小时服用)。③ 可能与肝损害有关,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应密切关注相关症状和体征,一旦发生及时中止用药。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