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报考指南

新考生必看!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注册和在线核验流程

来源:233网校 2022-07-01 10:38:17
注册须知

1、报考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的人员,必须先进行注册,注册后才能进行报名操作;

2、身份证号、姓名将引用到报名信息中,手机和邮箱将作为报考人员接收相关考试信息的工具,请务必保证身份证号、姓名、手机和邮箱信息真实、客观并和本人相符;

3、相同的身份证号和姓名只允许注册一次,请勿重复注册;

4、用户名和密码要妥善保管,如密码丢失,可使用系统提供方式找回密码。用户和密码如被他人盗用责任自负;

5、完成注册后请及时上传通过审核处理的报考人员照片。

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新考生注册流程

①进入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link.233.com/28357/),选择【网上报名入口】进入登录页面,点击【新用户注册】

②接受【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网上报名协议】——查看【注册须知】

③填写注册信息。其中带*号的是必填项;证件号码,可以选择使用身份证、军官证、护照或港澳台居民身份证进行注册。其中一定要牢记邮箱和密码找回问题,以便找回密码。

④填写完毕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出现信息确认,需要考生重新输入姓名、证件号码进行确认。点击【确定】后,提示“注册成功”,再点击【确定】,系统自动返回考生登陆界面,填写用户名、密码、验证码后即可登录系统。

问1000次不如来模拟系统体验一次>>

一级建造师报名模拟系统体验入口

上传报名照片

在报名时报考人员需要上传电子版照片,同时须使用照片审核处理工具对照片进行审核,只有通过审核的照片才能被网报系统识别进行正常上传,否则无法完成后续报名操作。

上传的照片须为近期标准1寸白底彩色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照(尺寸25mm×35mm,像素295px×413px),该照片将用于准考证、考场座次表、证书、证书查询认证系统,请上传照片时慎重选用。

扫码免费处理报名照片,一键搞定照片审核

执业药师报名照片.png

常见照片上传问题

照片核查处理工具已处理仍无法上传

用官网提供的照片处理工具进行处理。确认照片符合格式要求。照片处理工具已处理,仍无法上传的,请更换网络环境后再进行上传。

学历核验流程

2022年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报名依旧实行“告知承诺制”,“告知承诺制”的实行对于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流程有影响,考生需提前在网上完成学历核验。新老考生核验流程有区别,一定要注意!

学历核验流程如下:

一、未注册账号人员

打开“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未注册账号,请先点击注册,注册时填写学历信息。请注意历信息必须和学信网信息保持一致。

二、已注册账户人员

请直接点击登录,再点击右侧的学历学位信息维护。(注意:没有学位,可以不填写学位信息。如果毕业证书不在身边,可以在学信网中查看你自己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上面有证书编号的。)

注意事项:

1. 系统对2002年至今大专以上(含大专)的学历信息、2008年9月至今的学位信息进行在线核验。

2. 学历信息最少填写1条信息,最多可填写5条信息。

3. 学位信息最多可填写5条信息,无学位信息可不填写。

4. 请如实准确填写学历、学位信息,保存后无法删除。

5. 学历学位信息在线核验状态为“未核验”的,请24小时后,登录系统查看核验状态。

6. 学历学位信息在线核验“未通过”或“需人工核查”的不会影响后续报名,须在报名开始后按报名地资格审核部门(机构)的规定进行人工核查。核验结果查看在线核验结果一般在24小时后可以查看核验状态。查看方式如下:1.登录报名系统,点击右上角“注册维护”,进入页面后点击“修改学历”。

常见问题:

1、如何查看学历学位信息是否通过

考生登录系统后,在页面右上方点击【信息维护】,进入页面后点击【修改学历】按钮,可以进行学历学位审核结果查看。

2、学历或学位在学信网可以查到,在报名系统中提示未通过核验,如何处理?

1)若在报名系统中提示核验未通过,在报名时按报名地规定办理报考事项。

2)核验未通过的不影响报名,报名时,会根据当地审核部门要求,进行人工核验或网上上传材料,请报名时查看报名地区具体要求。

热门推荐:

报名相关:】【执业药师报考备考百问百答】【备考资料

刷题推荐:】【答题闯关赢奖品】【0元包邮送最新版教辅

2022年执业药师至尊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考点一本通》,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8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