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报考指南

2022年报考执业药师的要求是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2-07-13 17:26:01

2022年报考执业药师的要求是什么?报考执业药师资格证需要的条件:专业要求为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学历要求为大专以上;还有相应的工作年限要求。学历越高,年限越短。

插入模块
01报考执业药师的条件是什么?

1、拥有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大专学历,在药学或是中药学职位的工作时间满4年;

2、拥有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是学士学位,在药学或是中药学职位的工作时间满2年;

3、拥有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研究生班毕业或是硕士学位,在药学或是中药学职位的工作时间满1年;

4、拥有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博士学位;

5、拥有药学类、中药学类相关专业对应学历或是学位的人员,在药学或是中药学职位工作年限对应增加1年。

考执业药师要求

02执业药师报考条件-专业要求

执业药师报考条件中“相关专业”的界定,在《制度规定》《考试办法》实施过渡期内,参照《关于发布2015年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报考专业参考目录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5〕31号)执行。该报考专业参考目录,包括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和相关专业,其中列入报考专业参考目录的、“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以外的专业,属于报考专业要求中的“相关专业”,详见《国家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报考专业参考目录》。

03执业药师报考条件-年限计算

专业岗位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日期为考试当年度的12月31日。

执业药师报考条件中要求报考人员需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或者药学类、中药学类相关专业,达到相应学历,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足规定年限,才能报考!

工作年限,是指报考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前后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当年年底。工作年限包括两点要求,一是工作年限满足要求,二是从事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年限满足要求。

04执业药师报考条件-专学历学位要求

大专及以上的学历和学位包含:普通高等教育、成人高等教育、电大开放教育、网络远程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所颁发的学历或学位证书。

报考条件中的“第二学士学位”,是指根,在大学本科毕业获得一个学士学位后,再攻读且取得的列入国家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计划的学士学位,在层次上属于大学本科后教育。

一个本科学习阶段跨专业选修课程获得的“双学位”或一个本科学习阶段获得中外合作办学授予的“双学位”“联合学位”,不属于第二学士学位。

关于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

备考无基础?至尊班班主任1v1督学,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包含班级——教材精讲班、高频考点班等6大班级,从基础到冲刺,三大阶段,科学授课体系,层层锁分
赠送资料——赠送1套纸质资料(考点一本通4科),2项电子资料(考前十页纸,专属备考学习计划),题库会员(每日一练,章节练习,历年真题7套,模拟试题6套,考前点题卷2套,考前模考2次)
优质服务——授课老师4小时内答疑,考试重要信息提醒,微信学习群,助教答疑+互动交流
班级保障——课程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0日,考试不过免费重学一次,重学享受每年新版课程

报名推荐:2022年执业药师报考信息查询】【】【

刷题推荐:】【】【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