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报考指南

2023年执业药师证需要考哪些科目

来源:233网校 2022-12-08 09:29:43

2023年执业药师证需要考哪些科目?执业药师分为中药和西药两个专业。

药学类科目:

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学类、中药学类共考科目)

药学专业知识(一)含药剂学、药物化学、药效学、药物分析

药学专业知识(二)含临床药物治疗学、临床药理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中药学类科目:

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学类、中药学类共考科目)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含中药学、中药化学、中药炮制学、中药药剂学、中药药理学、中药鉴定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二)含临床中药学、中成药学和方剂学

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执业药师备考资料包下载>>

执业药师备考技巧

1、熟悉考试大纲

每年考试前都会出考试大纲、复习大纲,考生要熟悉这些大纲内容,学习教材内容时要与大纲结合起来,做到有重点、分层次地掌握和记忆课程内容。

2、读与抄相结合

单单读可能在短时间内能够记住一些知识点,读透读懂后可以再抄写一遍,这样可以加深记忆,产生新的学习效果,提高学习效率。

3、整理错题

平时做题要将错题标记好整理出来并做归纳,重新做一遍,如果还是做错,就重点复习这些,切忌毫无头绪重复多变复习,这样不抓重点是没有效率的。

4、合理安排时间

时间就像是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是会有的。上班族可以在下班坐车的路上学习。或者晚上安排一两个小时静下心来学习。建议大家在备考期间尽量少出门、屏蔽各种干扰,专心学习!

更多关于执业药师报考问题可以添加学霸君为你解答!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加入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学霸微信.png

执业药师备考首选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轻松上岸。

推荐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点此去了解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QQ截图20220602154045.png

热门推荐:

参与执业药师答题闯关,赢取备考好礼>>

考点集训打卡,每天攻克一个高频考点>>

60s速记必背考点,稳拿重难点关键分>>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