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报考指南

执业药师报考专业要求高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2-27 09:57:21

执业药师报考条件中除了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以外,符合药学类、中药学类相关专业也是可以报考的,那么是如何界定的呢?

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

报考条件中要求的“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设置与管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管理办法》和《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2015年)》等规定,对照学科目录来界定。

在本科及以上学历层次在大专层次
药学类专业
中药学类专业
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
药学
中药学药学
药物制剂中药资源与开发现代中药技术
临床药学藏药学中药(或中药学)
药事管理蒙药学蒙药学
药物分析中药制药维药学
药物化学中草药栽培与鉴定藏药学
海洋药学

药学类、中药学类相关专业

报考条件中“相关专业”的界定,在《制度规定》《考试办法》实施过渡期内,参照《关于发布2015年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报考专业参考目录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5〕31号)执行。该报考专业参考目录,包括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和相关专业,其中列入报考专业参考目录的、“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以外的专业,属于报考专业要求中的“相关专业”,详见《国家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报考专业参考目录》。见下图:仅限本科和大专专业。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2023年报考执业药师,考生需要满足学历、专业、工作年限3方面要求才能报考。

更多关于执业药师报考问题可以添加学霸君为你解答!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加入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学霸微信.png

热门推荐:

参与执业药师答题闯关,赢取备考好礼>>

考点集训打卡,每天攻克一个高频考点>>

60s速记必背考点,稳拿重难点关键分>>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