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中药师 > 中药学专业知识二 > 中药专业知识二模拟试题

2023执业药师《中药二》精选试题:祛暑胜湿剂

来源:233网校 2023-05-01 00:00:01

0元包邮送书】【】【】【组队打卡做题

1、【最佳选择题】可用于晕车晕船,具有解表祛湿和中功能的中成药是(  )。

A. 参苏丸 

B. 九味羌活丸 

C. 午时茶颗粒 

D. 藿香正气水 

E. 保济丸

参考答案: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保济丸的功能主治。其主要功效有解表,祛湿,和中。用于暑湿感冒,症见发热头痛、腹痛腹泻、 恶心呕吐、肠胃不适;亦可用于晕车晕船。故选E。

2、【最佳选择题】藿香正气水的功能除解表化湿外,又能(  )。

A. 祛湿生津 

B. 理气和中 

C. 宣肺止咳 

D. 和胃消食 

E. 清热解毒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常用中成药的功能。藿香正气水的功能是解表化湿,理气和中。

3、【最佳选择题】藿香正气水的君药为广藿香油,除能解表化湿,又能(  )。

A. 利咽消肿 

B. 活血止痛 

C. 清热解毒 

D. 凉血消肿 

E. 理气和中

参考答案: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藿香正气水中君药的功能。藿香正气水的君药为广藿香油,既解表化湿,又能理气和中

执业药师备考资料包下载>>

如果你是零基础,基础差,学起来很费劲,老是想放弃,建议你直接跟班学习,同时也给自己增加一个动力。用对方法,1年轻松过4科,跟老师学,省时,有效,提分快!>>点此去免费试听课程>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快来扫码加入2023年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个人活码-药师新闻页.jpg

扫码拉您进2023药师备考微信群

药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关注2023年执业药师考试教材 2023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

报名:2023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 2023年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热门活动:  |  |

2023备考执业药师考试,学霸君推荐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点此去了解2023年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