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二>中药专业知识二历年真题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中药学专业知识二(91-100)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22日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中药学专业知识二》科目已发布,考生们可以进入执业药师考试题库进行在线估分!进入做题>>

扫码进小程序,快速估分刷真题

233网校医药类考证题库小程序.png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0年执业药师真题解析版PDF下载

《中药学专业知识二》真题解析班免费开放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中药学专业知识二(91-100)

根据选项,回答题

A.菊花

B.西河柳

C.牛蒡子

D.升麻

E.赤芍

90.某男,30岁,患头痛半年,血压偏高,证属肝阳头痛。近日因食麻辣烫与大量花生而引发头部生疮,红肿热痛,宜选用的药是(A)

91.某女,8岁,患咳嗽、咯痰不畅,证属邪热闭肺。近日又突发筰腮肿痛,并伴便秘黄,宜选用的药是(C)

参考答案:AC 
【233网校解析】 

菊花【功效】疏散风热,平肝明目,清热解毒。

西河柳【功效】发表透疹,祛风除湿。

牛蒡子【功效】疏散风热,宣肺利咽,解毒透疹,消肿疗疮。

升麻【功效】发表透疹,清热解毒,升举阳气。

赤芍【功效】清热凉血,散瘀止痛,清肝火。

根据选项,回答题

A.谷精草

B.夏枯草

C.青葙子

D.木贼

E.决明子

92.某男,40岁。患热结肠燥便秘3年,近日又患肝热目赤肿痛、羞明多泪。宜选用的药是

93.某女,35岁。素患肝火上炎,口苦尿黄,急躁。近日又见目赤肿痛、目生翳膜,宜选用的药是

94.某女,45岁。患痰火瘘瘤1年,近日又见目珠夜痛,宜选用的药是

参考答案:ECB 
【233网校解析】 

谷精草【功效】疏散风热,明目退翳                

夏枯草【功效】清肝明目,散结消肿

青葙子【功效】清肝泻火,明目退翳               

木贼【功效】疏散风热,明目退翳,止血               

决明子【功效】清肝明目,润肠通便。

根据选项,回答题

A.坤宝丸

B.乳癖消胶囊

C.妇科千金片

D.千金止带丸

E.妇炎平胶囊

95.某女,48岁。患更年期综合征。症见烘热汗出、心烦易怒、少寐健忘、头晕耳鸣、口渴咽干、四肢酸楚。证属肝肾阴虚,宜选用的成药是

96.某女,40岁。面黄体瘦,患月经不调、带下病,症见月经先后不定期、量多或淋沥不净、色淡无块、带下量多、色白清稀、神疲乏力、腰膝酸软。证属脾肾两虚,宜选用的成药是

97.某女,42岁。患滴虫、霉菌引起的阴道炎、外阴炎,症见带下量多、色黄味臭、阴部瘙痒。证属湿热下注,宜选用的成药是

参考答案:A,D,E 
【233网校解析】坤宝丸

【功能】滋补肝肾,养血安神。

【主治】肝肾阴虚所致的绝经前后诸证,症见烘热汗出、心烦易怒、少寐健忘、头晕耳鸣、口渴咽干、四肢酸楚;更年期综合征见上述证候者。

千金止带丸

【功能】健脾补肾,调经止带。

【主治】脾肾两虚所致的月经不调、带下病,症见月经先后不定期、量多或淋沥不净、色淡无块,或带下量多、色白清稀、神疲乏力、腰膝酸软。

妇炎平胶囊

【功效】清热解毒,燥湿止带,杀虫止痒。

【主治】湿热下注所致的带下病、阴痒,症见带下量多、色黄味臭、阴部瘙痒;滴虫、霉菌、细菌引起的阴道炎、外阴炎见上述证候者。

根据选项,回答题

A.软坚散结,活而消痈

B.散结消肿,化瘀止痛

C.活血化瘀,燥湿清热

D.活血消肿,去腐生肌

E.温阳化湿,消肿散结

98.阳和解凝膏的功能是

99.当归苦参丸的功能是

100.小金丸的功能是

参考答案:E,C,B
【233网校解析】阳和解凝膏

【功能】温阳化湿,消肿散结。

【主治】脾肾阳虚、痰瘀互结所致的阴疽、瘰疬未溃、寒湿痹痛。

当归苦参丸

【药物组成】当归、苦参。

【功能】活血化瘀,燥湿清热。

【主治】湿热瘀阻所致的粉刺、酒皶,症见颜面、胸背粉刺疙瘩、皮肤红赤发热,或伴脓头、硬结,酒皶鼻、鼻赤。

小金丸(胶囊、片)

【功能】散结消肿,化瘀止痛。

【主治】痰气凝滞所致的瘰疬、瘿瘤、乳岩、乳癖,症见肌肤或肌肤下肿块一处或数处、推之能动,或骨及骨关节肿大、皮色不变、肿硬作痛。

添加微信号【ks233wx7】备注“查分”进群一起等成绩拿证,或关注微信公众号【ys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企业微信号

编辑推荐

执业药师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执业药师考试历年真题汇总

执业药师考试通过人数及通过率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