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中药师 > 中药学专业知识二 > 中药专业知识二学习笔记

2019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二》各章历年分值分布

作者:233网校 2019-05-01 08:37:00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10月26日、27日,备考开始了,然而很多考生还不知道怎么学习。首先当然是掌握往年考试中各章节的分值,只有这样才能着重复习重点章节。以下是233网校整理的《中药学专业知识二》科目2015、2016、2017、2018年真题各章节分值占比,供大家参考。【点此免费领取>>新人资料包及讲师课程

《中药学专业知识二》各章节历年分值分布

中药学专业知识二历年分值分布

中药专业知识二,这科属于打基础科目,分两大部分常用单味中药和常用中成药,近三年考试出题趋势,每章考点均有涉及。这科最大难点是记忆量大,失分最多是常用中成药部分。中成药部分的第一章分值占比特别高,近几年几乎占比分达到四十多分,是中成药重中之重的章节。

复习建议:

1、中药材部分需要在学习好中药综合知识前三章的基础下,记忆功效去推断主治。

2、不管单味药还是中成药,它的考试重点均在功效与主治病证上,在120分考卷中超过了100分;

3、重点掌握单味药第二、十七章,中成药第一章,这三章在考试中所占分值较大。

4、在学习过程中学会利用口诀、总结、联想等记忆方法进行学习,复习完每个章节后做习题进行巩固。(点击下载记忆口诀资料

备考资料:2015-2018年执业药师历年真题汇总(下载)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9执业药师取证班,全面保障,讲师精编习题、解密历年命题规律,助力实力通关!免费试听>>免费学习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