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知识一学习笔记

2019执业药师《中药专业知识一》知识点:含萜类化合物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10日

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站点提供:2019执业药师《中药专业知识一》知识点,辅助大家提前预习,进行学习状态!>>下载233网校APP,成为行走的学习机!

第3章 中药化学成分与药效物质基础 第七节   萜类和挥发油

知识点预习:含萜类化合物的常用中药

1、穿心莲:含有二萜内酯和二萜内酯的苷类。穿心莲内酯含量最高,为其主要活性成分。《中国药典》以穿心莲内酯、脱水穿心莲内酯为指标成分。

2、青蒿:青蒿素-倍半萜内酯,对间日疟或恶性疟的治疗具有疗效显著、副作用小的优点。蒿甲醚不仅是一种高效的抗疟药,而且对急性上感高热有较好的退热作用。

3、龙胆:裂环环烯醚萜苷类:獐牙菜苷、獐牙菜苦苷、龙胆苦苷。龙胆苦苷是龙胆等中药的苦味成分,《中国药典》以龙胆苦苷为指标成分。

关注:2019执业药师报名入口(报名短信预约)

热点: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报考指南 | 执业药师通过率

2019执业药师零基础过全科方案,送精编习题手册(电子版)+考前三次摸底测试+2套押题,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药师执业药师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