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中药学综合技能模拟试题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预习卷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2日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为10月24日、25日,本文为考生们带来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中药学专业知识一》预习卷,完整版试题进入执业药师考试题库或者233网校APP,在线测试下载!

添加微信号“ks233wx7”邀进备考交流群,一起考证

1、藏药配伍中的二味配伍法的二苦是指

A苦甘、苦咸

B苦酸、苦辛

C苦涩、苦咸

D苦辛、苦涩

E苦咸、苦辛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藏药配伍方法中,二味配伍法有15种:甘酸、甘咸、甘苦、甘辛、甘涩(五甘),酸咸、酸苦、酸辛、酸涩(四酸),咸苦、咸辛、咸涩(三咸),苦辛、苦涩(二苦),辛涩(一辛)

2、若体型偏瘦,食量大,消化吸收功能旺盛,个性外向活泼,爱动,属于

A、偏阳质

B偏阴质

C阴阳平和质

D阳虚

E气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偏阳质体质特征为:形体适中或偏瘦,但较结实;面色多略偏红或微苍黑,或呈油性皮肤,皮肤易生疮疖;食量较大,消化吸收功能健旺,大便易干燥,小便易黄赤;平素畏热喜冷,耐冬不耐夏,或体温略偏高;动则易出汗,口渴喜冷饮;精力旺壸,动作敏捷,反应灵敏,性欲较强,喜动好强;性格外向,易急躁;唇、舌偏红,苔薄易黄,脉象多数或细弦。

3、风邪“数变”,其所致的病症有

A面目水肿

B汗出恶风

C发病急

D病变变化多端

E病变部位游走不安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数变”,是指风邪致病,具有变幻无常和发病迅速的特点。例如,风疹块(荨麻疹就有皮肤成片风团瘙痒,发无定处,此起彼伏的特点。一般发病多急,传变也较快。

4、面色青的主病不包括

A、寒证

B、痛证

C瘀血

D痰饮

E惊风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面色青可主寒证、痛证、瘀血证及惊风证。

5、寒湿困脾证的临床表现不包括

A少腹下坠

B头身困重

C便溏

D妇女带下

E苔白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寒湿困脾证的临床表现。寒湿困脾证的临床表现有脘腹胀满、头身困重、食纳减少、泛恶欲吐、口不渴、便溏稀薄、小便不利、妇女带下、舌苔白腻或白厚,脉濡而迟缓。

完整版试题点击进入>>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预习卷免费测试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离线下载随时做

233网校APP.png

备考推荐:

执业药师考试新版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下载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233网校执业药师四大专业辅导班级,助力突破及格线,纸质版课程讲义包邮送+高频考点汇编+专属备考计划+考前2套点题卷+电子版资料,授课老师答疑等专享服务,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