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案例分析 > 案例分析试题

2018年造价工程师《案例分析》阶段测试题(5)

来源:233网校 2018-05-23 08:47:00
导读:2018年造价工程师《案例分析》阶段测试题(5)。>>2018年造价工程师精讲班课程上线,点击播放

   一拟建某工业建设项目,各项数据如下。

  (1)主要生产项目7 400万元(其中:建筑工程费2 800万元,设备购置费3 900万元,安装 工程费700万元);

  (2)辅助生产项目4 900万元(其中:建筑工程费l 900万元,设备购置费2 600万元,安装 工程费400万元);

  (3)公用工程2 200万元(其中:建筑工程费l 320万元,设备购置费660万元,安装工程费 220万元);

  (4)环境保护工程660万元(其中:建筑工程费330万元,设备购置费220万元,安装工程费110万元);

  (5)总图运输工程330万元(其中:建筑工程费220万元,设备购置费ll0万元);

  (6)服务性工程建筑工程费l60万元;

  (7)生活福利工程建筑工程费220万元;

  (8)厂外工程建筑工程费110万元;

  (9)工程建设其他费用400万元;

  (10)基本预备费费率为l0%;

  (11)建设期各年价差预备费费率为6%;

  (12)建设项目前期年限为1年,建设期为2年,每年建设投资相等,建设资金来源为第1年贷款5 000万元,第2年贷款4 800万元,其余为自有资金,贷款年利率为6%(每半年计息一次);

  (13)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税率为5%。

  【问 题】

  1.试将以上数据填入表l-15建设项目固定资产投资估算表中。

  2.列式计算基本预备费、价差预备费、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和建设期贷款利息,并将

  费用名称和相应计算结果填人表l-15中。

  3.完成该建设项目固定资产投资估算表(表1-15)。

  (注:计算结果为百分数的,取两位小数,其余均取整数)

  

2018年造价工程师《案例分析》阶段测试二

 案例二


  已知年产1 250 t某种紧俏产品的工业项目,主要设备投资额为2 050万元,其他附属项目投资占主要设备投资比例以及由于建造时间、地点、使用定额等方面的因素,引起拟建项目的综合调价系数见表1—16。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占工程费和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之和的20%。

  

2018年造价工程师《案例分析》阶段测试二

  【问 题】

  1.若拟建2 000t生产同类产品的项目,则生产能力指数为l。试估算该项目静态建设投资(除基本预备费外)。

  2.若拟建项目的基本预备费率为5%,建设前期年限为1年,建设期1年,建设期物价上涨率3%,静态建设投资的50%向银行贷款,贷款年利率6%,试确定拟建项目建设投资,并编制该项目建设投资估算表。

  案例三

  某企业拟投资建设的新项目有关情况如下。

  项目计算期:建设期2年,生产期10年。

  投资估算和资金使用计划:工程费用(含建筑工程费、设备购置费及安装工程费)为10 000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为l 900万元,基本预备费费率为8%,建设项目前期年限为1年,建设期内年平均物价上涨指数为5%。建设投资各年用款比例:第l年为55%,第2年为45%,年内均匀投入。流动资金估算为800万元,分别在生产期第l年投入60%,第2年投入40%。资金筹措方案:建设期各年资本金投入均占建设投资的40%,其余为银行贷款。贷款宽限期2年(即建设期内不还本金),自投产后5年内采取等额还本方式还清全部贷款,贷款利息当年支付,贷款年利率为6%。流动资金全部来源于项目资本金。

  项目生产负荷:投产第l年为,60%,第2年达到设计生产能力。

  项目收入和成本:达产年的营业收入为13 000万元;经营成本为3 000万元,其中固定成本为l 200万元,其余为可变成本,可变成本与营业收入成正比例变动。

  税种与税率:本项目需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的综合税率为3.41%。

  【问 题】

  1.估算项目建设投资及建设期利息。

  2.需要筹措的项目资本金总额是多少?

  3.计算项目资本金现金流量表中计算期第3年的所得税前净现金流量。

  (计算结果保留两位小数)

编辑推荐造价工程师《案例分析》例题指导

2018年造价工程师网校招生已全面开启,最新考试改革新政策,讲师抢先权威解读,送官方教材!【点击了解试听

点击获取: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