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案例分析 > 案例分析试题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土建案例分析》试题及答案(七)

来源:233网校 2021-02-11 00:00:00

2021年造价备考战役已经打响,很多小伙伴已经在前进的路上了。出题都是以教材为核心的,考试就是一个多做题、多做题、多做题的过程。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频道(https://www.233.com/zaojia/)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建)》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一级造价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钻石无忧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我的资料包】,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领取。【一级造价工程师章节题、全真卷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土建案例分析》试题及答案(七)

某承包人在一多层厂房工程施工中,拟定了三个可供选择的施工方案。专家组为此进行技术经济分析,对各方案的技术经济指标打分见表 2-20,并一致认为各技术经济指标的重要程度为:F1 相对于 F2 很重要,F1 相对于 F3 较重要,F2 和 F4 同等重要,F3 和 F5 同等重要。

image.png

image.png

3.已知 A、B、C 三个施工方案的成本指数分别为 0.3439、0.3167、0.3394,请采用价值指数法选择最佳施工方案。

4.该工程合同工期为 20 个月。承包人报送并已获得监理工程师审核批准的施工网络进度计划如图 2-3 所示。开工前,因承包人工作班组调整,工作 A 和工作 E 需由同一工作班组分别施工,承包人应如何合理调整该施工网络进度计划(绘制调整后的网络进度计划图)问新的网络进度计划的工期是否满足合同要求?关键工作有哪些?

image.png

问题 1:

各技术经济指标的权重见表 2-23。

image.png
image.png

问题 2:

各方案的功能指数见表 2-24。

image.png

问题 3:

A 方案价值指数=0.3333/0.3439=0.9692

B 方案价值指数=0.3397/0.3167=1.0726

C 方案价值指数=0.3270/0.3394=0.9635

因为 B 方案价值指数最大,所以 B 方案为最佳施工方案。问题 4:

(1)按先 A 后 E 的顺序组织施工绘制调整后的施工网络进度计划如图 2-4 所示。

image.png

(2)新工期为 6+5+8=19 个月,合同工期为 20 个月,满足合同要求。

(3)关键工作为 A、E、H 工作。

2021一级造价师备考资料下载>>

image.png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