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试题

2018年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同步练习题八

来源:233网校 2018-07-09 08:30:00
导读:2018年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同步练习题八。>>2018年造价工程师新课上线,解密90%核心考点,助你顺利通关,马上点击查看!

2018年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同步练习题汇总

1、有一种钢材,铬是钢中的主要合金元素,钢在淬火一回火状态使用,有较高的强度、硬度和耐磨性。通常用在弱腐蚀性介质,如海水、淡水和水蒸气中,使用温度小于或等于580℃,通常作为受力较大的零件和工具的制作材料。由于此钢焊接性能不好,故一般不用作焊接件。这种钢为(  )。

A.马氏体型不锈钢

B.铁素体型不锈钢

C.奥氏体型不锈钢

D.铁素体加奥氏体型不锈钢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不锈钢主要有铁素体型、马氏体型、奥氏体型、铁素体加奥氏体型和沉淀硬化型。沉淀硬化型不锈钢的突出优点是经沉淀硬化热处理以后具有高强度耐蚀性,制造高强度和耐腐蚀的容器、结构和零件。

2、(  )是最常用的涂漆方法。这种方法可用简单工具进行施工,但施工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操作者的熟练程度,工效较低。

A.涂刷法

B.喷涂法

C.涂覆法

D.静电喷涂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常用的涂覆法有涂刷法、喷涂法、浸涂法和电泳涂装法。涂刷法是最常用的涂漆方法;喷涂法工效高,涂料利用率低;浸涂法适用于小型零件和内外表面的涂覆;电泳涂装法适用水性涂料,工效高,涂料利用率高,任何复杂的工件均能涂均匀的涂膜。

3、以下对建筑安装编码的原则表述不正确的是(  )。

A.编码采用二进制

B.便于查询、检索和汇总

C.与建筑安装项目分解的原则和体系相一致

D.反映项目的特点和需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建筑安装编码的原则:与建筑安装项目分解的原则和体系相一致,便于查询、检索和汇总.反映项目的特点和需要。

4、金属油罐安装工程中,罐壁一般采用(  )进行严密性试验。

A.化学试验法

B.煤油试漏法

C.真空箱试验法

D.压缩空气试验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金属油罐安装工程中,罐壁一般采用煤油试漏法进行严密性试验。

5、金属油罐安装完毕。罐壁焊缝严密性试验的方法一般为(  )。

A.煤油试漏法

B.真空箱试验法

C.化学试验法

D.压缩空气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金属油罐安装完毕,罐壁焊缝严密性试验的方法一般为煤油试漏法。罐底通常采用真空箱试验法或化学试验法;罐顶一般利用煤油试漏法或压缩空气试验法。

6、低压碳素钢管公称直径大于50mm的,用(  )坡口。

A.手提砂轮打磨

B.氧一乙炔切割

C.车床加工

D.手工锉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小于或等于50mm的,采用手提砂轮磨坡口。

7、按《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分类,剧毒介质的低压容器属于(  )。

A.第一类压力容器

B.第二类压力容器

C.第三类压力容器

D.第四类压力容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剧毒介质的低压容器属于第二类压力容器;非易燃或无毒介质的低压容器属于第一类压力容器。

8、当生产、生活用水量达到最大,且市政给水管道仍能满足室内外消防用水量时,室内消防泵进水管宜直接从(  )取水。

A.工业用水管道

B.小区排水管道

C.市政管道

D.饮用水管道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高层建筑的消防给水应采用高压或临时高压给水系统,与生活、生产给水系统分开独立设置。

9、用γ射线进行施工探伤是采用(  )作为射线源的。

A.放射线

B.同位素

C.激光

D.放射线同位素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γ射线是由放射性同位素和放射性元素产生的。

10、联轴节(又称靠背轮)主要用于将两根轴相互联接,以便传递原动机的(  )。

A.动力

B.力矩

C.动能

D.扭转力矩

参考答案:D

四个步骤教你迎战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

通关秘籍: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即将开始,最新课程全面上线,报名送官方教材!【点击免费试听

免费题库:2018年造价工程师[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