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宁夏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工作通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事考试中心 2019-08-05 15:21:00
导读:2019年宁夏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已发布。2019年8月5日9:00至8月31日18:00。考试采取网络报名方式,请报考人员登录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网址为http://link.233.com/25849/examfront)进行报名。

关于做好2019年度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直有关部门、中央驻宁有关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2019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计划及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发〔2018〕142号)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9年度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9〕37号),现就做好我区2019年度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科目及方式 

1026
上午9:0011:30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下午14:0017:00   
建设工程计价
1027
上午9:0011:30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四个专业)
下午14:0018:00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四个专业)

(一)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设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客观题)、建设工程计价(客观题)、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客观题)和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主观题)4个科目。其中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和建设工程计价为基础科目,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和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为专业科目,分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与“安装工程”4个专业类别,报考人员可根据工作实际选报其一。

(二)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参加4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人员须在连续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参加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二科)的符合免试基础科目人员须在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可获得资格证书。已获得资格证书,报名参加其他专业科目考试(级别为增报专业)的,只须参加专业科目且在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的,方可获得相应专业考试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三)原参加2017年度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考全部科目且通过部分科目的应试人员,其考试合格成绩继续有效,并按照4年为一个周期的办法顺延至2020年,此部分应试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变更报考专业,若变更专业则按新应试人员报考。

二、报考条件

(一)全部科目(考四科)考试的报名条件。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纪守法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参加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全部科目考试:

1.具有工程造价专业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

具有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6年。

2.具有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的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4年;

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

3. 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硕士学位或者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3年。

4. 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博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1年。

5、具有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二)免二科报名条件。

具有以下条件之一的,参加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可免考基础科目:

1.已取得公路工程造价人员资格证书(甲级);

2.已取得水运工程造价工程师资格证书;

3.已取得水利工程造价工程师资格证书。

申请免考部分科目的人员在报名时应提供相应材料。

(三)增报专业报名条件。

已取得造价工程师一种专业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报名参加其他专业科目考试的,可免考基础科目。考试合格后,核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统一印制的相应专业考试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三、报名办法

2019年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我区实行网上报名、现场资格审查确认、网上缴费、网上打印准考证。

(一)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019年8月5日上午9:00至8月31日下午6:00。在报名时间内,考生可登陆“宁夏人事考试中心网”(http://link.233.com/18653)“网上报名”栏目,进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系统不间断接受考生预报名。电话:(0951)5099130、5099131。

1.用户注册。注册信息务必准确填写本人姓名、身份证号、学历学位(只限填5条,保存后不能修改删除,只能增加)。照片采用近期彩色标准1寸白底彩色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照(尺寸25mm×35mm,像素295px×413px)。考生上传照片时,可使用网上报名流程中提供的照片审核工具审核通过后再上传,保证格式正确。照片必须清晰并反映本人特征,质量不合格的,须重新上传。注册完成后,请务必妥善保管用户名和密码。

新注册报考人员在网上报名系统注册时,系统通过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政府部门内部核查和部门间核查等方式对身份、学历学位信息进行在线核验,核验及注册完成后方可继续报名。报考人员须及早注册或完善注册信息,报考前需要认真阅读报考条件说明。

2.选择考试。报考人员根据需要选择考试名称和参加考试的省区。

3.填写报名信息。报考人员应逐项认真填写报名信息,保证证件类别、证件号码、姓名、报考级别、报考专业、科目信息、手机号码、电子邮箱、工作单位、详细通讯地址和邮编等准确无误,按照网上提示打印《资格考试报名表》并妥善留存备查。在打印报名表前,填报的信息可以修改,报名表打印后报考信息不能做任何修改。

4.考生承诺。考生报名时本人须签署(提交)《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报考承诺书》,不允许代为承诺。承诺内容包括:确认已经知晓规定的证明义务、证明内容和报考条件等告知事项,已经符合告知的报考条件和要求,填报的信息(包括个人联系方式)真实、准确、完整、有效,确认本人符合报名条件,承担不实承诺的相关责任,并接受相应处理。

(二)资格审核。

1.网上资格审核。网上报名后,系统根据报考人员填报的信息进行报名资格网上在线自动审核。考试原则上不要求报考人员提交学历证明、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等材料,考试机构将通过政府部门内部或部门间核查、网络核验等方式对考生信息进行审核。对填报信息无法查证或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报考人员,网上无法自动审核通过,必须进行现场人工审核。

2.现场人工审核。下列报考人员须进行人工审核:

(1)在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中有违纪违规行为被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且在记录期内的报考人员。

(2)具有中专以下学历或2002年以前大专以上(含大专)学历的报考人员。

(3)身份、学历学位信息未通过在线核验的报考人员。

(4)其他身份证件类型、境外学历学位等无法在线检验的报考人员。

上述人员须持符合报名条件的本人学历证书原件和相关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原件(原件经审核后退还),《资格考试报名表》1份,于2019年8月15日至9月3日(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到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银川市金凤区万寿路177号银川市民大厅C3厅,电话:(0951)5555751、5555752)现场进行人工审核。

(三)网上缴费时间。2019年8月15日上午9:00至9月6日下午6:00。资格审查通过的考生,即可自行在网上缴费。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视为自动放弃。网上缴费后概不退费。本次考试不设补报名,请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部报名手续。

按照自治区财政厅、物价局有关文件规定,考生报名时须缴纳报名费每人10元,考务费每人每科52元。

(四)网上打印准考证时间。2019年10月21日上午9:00至10月25日下午6:00。考生可登陆宁夏人事考试中心网站“准考证打印”栏目,用A4纸自行从网上打印准考证。考生须按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地点,持本人准考证、正式有效身份证参加考试。

四、有关要求

(一)报考人员原则上只能在现工作地报名参加考试。应试人员应考时,携带文具仅限于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

(二)考试大纲使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组织编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定的2019年版《全国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大纲》。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网站(http://link.233.com/11826)、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网站(http://link.233.com/10733)、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网站(http://link.233.com/27235)可免费下载。

(三)《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科目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考生应试时须注意以下事项:

1.答题前要仔细阅读应试人员注意事项(试卷封二)和作答须知(专用答题卡首页);

2.使用规定的作答工具作答;

3.在专用答题卡划定的区域内作答。

附件:2019年度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程序及材料要求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

   2019年7月29日

2019年度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

报名程序及材料要求

一、报名程序

(一)网上报名(在网上完成)。登录宁夏人事考试中心网站(http://link.233.com/18653)→点击“网上报名”→进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注册”并上传已用“照片审核处理工具”审核通过的本人照片→注册成功后在“考生登录”界面输入用户名、密码、验证码后点击“登录”→选择“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选择“省市”→填写报名信息→签署诚信承诺书→确认报名信息无误→打印“报名表”1份

(以上事项由考生自己或在考试机构的指导下完成)

(二)审核报名资格(在报名确认点完成)。根据考生属地化管理原则,报名只接受现工作地在宁夏地区的考生。网上审核通过的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缴费;网上审核未通过的考生持报名表(本人确认所填内容与网上数据一致并签名)和其它规定要求的报名材料到指定的报名点进行人工审核。

(以上事项由考生与考试机构共同完成)

(三)网上缴费(在网上完成)。审核通过的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登陆“宁夏人事考试中心网站”网上缴纳考务费→完成报名。(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缴费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报名)

(四)准考证打印(在网上完成)。报名成功的考生可于10月21日上午9:00至10月25日下午6:00自行从网上在线打印准考证,并持本人正式有效身份证和准考证赴考,否则,不准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二、人工审核的报考人员须提交如下资料

1.《资格考试报名表》1份(A4纸);

2.按照报名条件要求,人工审核的报考人员须提交毕业证书和相关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原件(原件经审核后退回)。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