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甘肃造价报名,如何计算一级造价师工作年限?年限不够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0-03-05 00:00:00

2020年甘肃一级造价师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在开始备考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之前,考生们肯定已经了解过甘肃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考条件。大多数考生都对报考条件中的工作年限如何计算感到困惑。下面来给大家介绍一下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工作年限如何计算。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甘肃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考条件。小造君为大家整理了各专业、学历的考生报考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所需要的工作年限,能够帮助大家看得更清晰一点。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1、具有工程造价专业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具有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6年。

2、具有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的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4年;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

3、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硕士学位或者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3年。

4、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博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1年。

5、具有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image.png

下面我们来讲解一下报考条件中关于工作年限的计算方法。

造价工程师工作年限计算方法一般来说,全日制学历从毕业后开始算(实习期部包括在内);非全日制学历前后工作年限可以累计(有些省份不可以),具体算法如下。

一、造价工程师工作年限如何计算?

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为当年年底。

1、年限计算按周年计算,截止报名时间当年时12月31日。

2、工作年限包括取得学历前后的实际工作年限。例如本科工程造价专业报考造价工程师,只要有本科学历并且工作满4年即可,并不需要取得本科学历后再工作4年。

二、全日制本(专)科工作年限

如果连续取得学历的情况为:初中>高中>全日制本(专)科;那么工作年限只能从全日制本(专)科毕业年开始算起。

三、非全日制本(专)科工作年限

如果连续取得学历的情况为:初中>高中>非全日制本(专)科;那么工作年限可以从高中毕业算起。

可以这样理解:高中毕业即参加工作至今,而且在业余时间通过不懈努力取得非全日制本(专)科学历。

如果取得学历的情况为:初中>高中>中断N年>非日制本(专)科>,那么同上,工作年限可以从高中毕业生算起。

四、工作年限不够可以参加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吗?

因工作年限不符合条件而参加考试者:包括第一年工作年限达不到要求而第二年考试时工作年限符合要求的。

在考后审核中将被认定为不合格,国家报名管理系统会将此类考生全部成绩归于无效,无法领取证书。

因此工作年限不够参加2020年甘肃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的话,成绩是无效的,也无法注册,请考生一定要提前了解这一点。

如果你对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小造君建议先看看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新手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造价考试。【点击进入造价报考指南

1706214278974.jpg

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造价师考试动态、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小造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同时也可以添加小造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咨询。

造价备考必不可少: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想获得满满干货的造价备考资料

就来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备考造价最不可缺少的就是复习攻略了,尤其是初次报考的新手,不知道怎样安排学习时间,不知道从哪一科开始学起,总之,困惑很多。听听老师为大家做的备考计划>>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