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技术贴:新考生一级造价师考试报名操作流程,避免踩坑!

作者:233网校-奋斗青年 2021-03-21 08:50:54

根据往年考务通知,基本明确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会集中在8月举行,当然7月下旬各省会提前发布报考通知。如果你想参加今年的一造考试,就一定要事先了解报名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小编提取重要三点与大家分享,避免踩坑!!

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入口为中国人事网(http://link.233.com/28357),报名流程全国统一。

第一步:登陆报名

1.请使用IE浏览器(10以上版本)、谷歌浏览器,或者360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搜狗浏览器的高速模式。

2.根据报名入口提示,填写相应信息登录报名。

3.填写报名申报表,考生应如实、准确填报考试信息。

4.确认报考信息,确认报考信息准确无误后,可在网上自行打印《资格考试报名表》,打印报名表前考生可以更改本人报考信息,打印后不得更改。

第一次参加报考的考生在填写报名信息时,常常会遇到各种问题......

比如学历信息怎么填写?是从哪个阶段开始?

比如报考科目怎么选?要选全科吗?

比如专业技术职务要选什么?没有怎么办?

比如单位类型、单位性质、工作年限、专业年限怎么选择?

报名信息的填写每一步都需要仔细填写,填写后一定要认真核对,否则可能就因为一个失误导致报名审核不通过!233网校一级造价师报名模拟系统,从【考生注册→上传照片→填报信息→报名确认→资格核验→网上缴费】详细告诉你每一项如何填写,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提前体验准备!助你顺利报名成功!!点击下图进入>>

2021年一级造价师报名体验.png

第二步:上传照片

1、照片规格参考

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照片底色为白色,jpg格式,分辨率295px*413px,尺寸2.5cm*3.5cm,大小约10kb。

2、照片处理

根据电子照片要求,必须预先使用证件照片审核处理工具软件进行照片审核处理,只有通过审核处理后新生成的报名照片才能被报名系统识别。

报名照片可以用手机拍照处理!选择背景为白色的墙体,让朋友帮你拍(自拍清晰度不高,不建议p图)。

拍好照片,用【职考小拍,按照人事网格式要求帮你快速生成一张证件照】。识别下图二维码,立马处理>>


第三步:资格审核

1. 现场审核 

网报成功后,报考者需将报名表、学历证书、资格证书等的原件及复印件,带到指定地点进行审核,现场确定报考资格。

2. 网上审核 

登录相应网站,根据提示填写正确信息提交,在数天之内再次登录,即可确认自己是否通过审核。

3. 考后审核 

个别地区采用考试结束后再进行现场审核。

4. 无需审核 

新考生需参加资格审查,老考生无需审查,直接根据要求进行报名、缴费即可。 

资格审核是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流程中重要的一个环节,因为自从2019年起实行报考承诺制,很多省份采取考后审核制度,也就是考试成绩发布后再由人事考试机构进行资质审核或者考后复核。

每个省分要求不一致,基本上都是需要审核工作年限(社保)以及其他报名资格。

具体各地审核方式,现在2021年一造考务通知还未出,大家可以参考去年通知要求,快来扫一扫看看吧!

现在离报名还有一段时间,大家可以先收藏本篇新闻,希望在小编的帮助下能够顺利报名成功!不知道自己是否符合造价报考条件的你可以通过下图查询资格>>

今天小编就说到这里,如果你报名有什么疑问,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咨询。

image.png

想要有效备考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除了要注重学习方法之外,还有一个关键就是对于复习内容的合理选择。为了帮助考生节省时间,以及更为准确地把握考试重点,233网校独家备考资料,2021备考考生速度领取赶紧学习来吧!(根据考试阶段上线不同资料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造价工程师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新考季抢先赢>>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ufe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