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一级造价师一年考几次?什么时候考?

来源:233网校 2023-12-30 00:17:11

一级造价师一年考几次?什么时候考?

一级造价师考试为全国性考试,一年考一次。每年一级造价师考试时间一般安排在10月最后一个周末。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时间。历年一级造价师考试时间、报名时间整理如下:

年份报名时间考试时间
2023年8月14日起10月28日、29日
2022年8月29日-9月13日11月12日、13日
2021年8月18日至8月26日10月30日、31日
2020年8月6日至8月13日10月24-25日
2019年8月15日至8月29日10月26-27日

为避免错过一级造价工程师重要时间节点,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订阅消息提醒!

订阅提醒.png

一级造价师考四个科目,分别是《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计价》、《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和《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和《建设工程计价》为基础科目;《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和《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为专业科目,分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和安装工程4个专业类别,考生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报其一。

一级造价师考试题型、题量、分值

一级造价师不同科目考试题型不一样,公共科目均为单选题、多选题,专业科目中,技术与计量科目为单选题、多选题,案例分析科目为主观题(即案例分析题)。各科题型题量及考试时长如下表所示:

题型题量分值.png

1、单项选择题

单项选择题顾名思义就是从4个备选项中选出1个最符合题干描述的选项作为答案,考查考生对知识点的掌握熟练程度,相对来说较为基础,是考生想要通过一级建造师考试的拿分题。

考生要在平时注意全面复习,作答时要仔细审题,遇到不会做的,或者是较为纠结的题目时,适当运用直接选择法、排除法、比较法作答。

2、多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要求考生在4个选项中选出2-4个符合题意的选项,全部选对得满分,至少有1个错项,多选、错选均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因此考生作答时要谨慎落笔。

多选题可以说是比较难的,想要得高分的同学,就要努力争取多选题全对。考生在平时的学习过程要注意在教材上标注一些明显会以多选题形式考查的知识点,熟悉概念,扎实记忆。在考试中要认真读题,一旦选好答案就不要轻易修改,犹豫不决,避免改错。

3、案例分析题

在答题的过程中,要根据问题进行精准作答,答题的关键词一定要有所体现,最好是教材的官方词汇。

一造备考需要哪些资料?

(1)官方教材

将考试范围划定,明确哪些内容是备考重点、哪些内容是非重点,考生只需要按照考试大纲进行备考即可。一造考试教材:题目答案都是课本上的内容,只是将内容整合而已,所以将书本啃透,拿下考试并不是问题。教材购买入口>>

(2)考试教辅

学霸君建议大家在利用教材备考的同时还选择一些教辅资料,备考起来事半功倍。比如233网校教研团队精编出品的《蓝宝典》、《案例过关一本通》及《历年真题》纸质教辅书,浓缩考点版教材+配套经典真题,从快速攻克考点到做题能力的提升,一本到位!现可0元领取,包邮到家~

👇赶紧扫码领书,一起备战2024👇

领书.png

(3)历年真题

一造历年真题是最好的模拟试题,历年真题能有效的明确各个年度的考察重点,及各个知识点的考察方向和考察方式。在备考时,考生可将历年真题反复研究,反复做,特别是案例科目,需要多练习,熟能生巧,在考试时能有效的节省时间和规范答题。

(4)电子版资料

备考一级造价师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官方教材以外,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比较经济适用的学习资料,没有必要找很多学习资料一顿记,233网校会根据不同的阶段上线不同的学习资料,包括学习计划表,思维导图,记忆口诀,高频考点汇总,易混淆考点汇总,考前30页纸等资料,都是免费下载,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点击下载>>2024年一造备考资料PDF版

👏2024一造新考季招生,由233网校大咖王竹梅、李恺、刘鸿等授课,涵盖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7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8本核心教辅。早买早学,建议别错过!详情>>

扫码进群,一起交流学习↓↓↓(微信号:ks233wx12)

新闻.png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