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考试教材

造价工程师教材几年一变?2018年什么时候出版?

来源:233网校 2018-03-20 09:09:00

造价工程师教材几年一变?2018年造价工程师教材是否改版还没有明确的信息,请考生们先用2017年教材进行复习。教材预计6月会正式出版。

问:造价工程师教材几年一变?

答:造价工程工程师教材一般是三年一变,2017年教材进行了大的改版,预计18年教材改版应该不大。2018造价工程师考试教材预计在六月份才出版发售!

附:2017年造价师教材版本供各位参考>>

科 目
出版社
教材简介
重要考点
2018考情
中国计划出版社
中国计划出版社
中国城市出版社
中国计划出版社
中国计划出版社

2018年造价考试备考重点

1.以2017版教材为重点先行学习。部分考生觉得教材总归是要变的,新版教材还没出来,就先拖着,等新版教材出来了直接学习新教材。这是很危险的一种想法,第一,新教材出来时间未定,搁置学习计划等于放弃考试;第二,新教材和17版教材重点高达90%相同,提前着手更有利于顺利通关;第三,造价工程师含金量不断提升,考试难度随之加大,尽早考取资格证书才是上策。

2.以2017版教材变动部分为重点进行学习。造价行业服务于国计民生,随大政方针的变化而变化。所以,教材变动部分作为新的考点,与国计民生联系紧密,必定成为新的考试热点。

2017教材变动总结

造价管理:

第一章:内容上有删减、修正较多。

第二章:内容上有小的删减、修正。

第三章:增加了几小条绿色施工、BIM、业主方项目管理、专项施工方案的内容。

第四章:基本没变化。

第五章:对PPP和营改增进行了修改。

第六章:增加了工程质量保证金的内容。

工程计价

1.更新调整:主要涉及概念、公式、计算规则的更新调整。

2.简化内容:主要体现在删减内容和数据的模糊化。

3.新增内容:新增一些文字性规定和计算。

技术与计量

土建专业第五章:建筑面积规范变化较大。

第四章:施工技术规范变化较大,主要是验收规范、设计参数等内容。

第二章:重点是规范变化导致的内容变化部分。其余章节有删减。

安装与土建类似。

案例分析

1、理论变化:第三、五、六章变化幅度较大。

2、页码变化:原260页——现294页,总篇幅增加了34页。

3、考点知识点变化:6处。

端正心态,认真备考。《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把造价工程师划分为一级造价师和二级造价师。其中,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每年一次,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

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每年不少于一次,具体考试日期由各地确定;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

有些考生就想,是不是我四年过四科就可以了呀,那我今年是不是就不用学习了!非也,具体的划分时间节点和相关细节只有正式的文件下来我们才能得知。小编奉劝各位考生不要过分臆测官方消息,还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端正心态,认真备考早日取得证书才是重中之重。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