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大纲

2024年一级造价师考试大纲会改吗?

来源:233网校 2024-01-25 10:17:35

2024年一级造价师考试大纲会改吗?

2023年11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了《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标准(征求意见稿)》,目前新清单还在征求意见阶段,按照正常的发布周期,可能在2024下半年才会正式实施。而一级造价师考试教材预计在上半年就会出版,因此,2024年一级造价师考试大纲应该不会大变,建议考生使用2023版的教材大纲进行学习,并在必要时关注新清单的变化部分。

近几年来,一级造价师考试大纲一直沿用的2021版,详情请点击下载:一级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doc

2024年一级造价师考试教材什么时候出?

一级造价师考试教材一般每年一小改,3-4年一大改预计2024年一造教材将于6-7月出版,具体时间以出版社官网通知为准!2023年一级造价师教材进行了比较大的改动,因此预计2024年一造教材会有变动,但是变化不大。

下面233网校整理出了历年一造教材出版具体时间,以供考生参考!

历年一级造价师教材发布时间

年份教材发布时间购买教材渠道
2023年2023年6月12日一造考试教材陆续发布
报课送教材/教辅
2022年

2022年教材沿用2021版,

交通专业教材7月22日正式出版

报课送教材/教辅
2021年

7月20日发布,

交通专业教材8月6日正式出版

报课送教材/教辅
2020年

2020年教材沿用2019版,

交通专业教材7月23日正式出版

报课送教材/教辅
2019年7月1日正式出版报课送教材/教辅

一造教材由中国计划出版社、中国城市出版社、黄河水利出版社及人民交通出版社共同出版,基础科目和专业科目考试教材出版社相应不同,其中《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计价》、《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木建筑工程)》和《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安装工程)》是由中国计划出版社出版,其余专业教材由中国城市出版社、人民交通出版社、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出版。

造价教材先看哪科好?备考顺序推荐

一造考试复习的原则是先易后难,先看《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接着学习《建设工程计价》,如果有的朋友时间比较少,想分两年或三年通过,第一年可以选择管理和计价,然后再单独学习《技术与计量》,《技术与计量》科目难度不大,但是需要记忆的点非常多,教材上每一个知识点都有可能出题,所以需要花足够多的时间进行背诵记忆;案例分析建议放在最后学,案例分析是最难的,同时也包含前两个基础科目中的内容,所以先学完前两个基础科目再来看案例会容易一点。

备考一造需要多久?

如果是在职备考一级造价师,学习时间并不集中,需要主要利用周末、工作日的晚上、午休时间和国家法定节假日的时间学习,保证每天学习至少在3个小时以上。只要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差不多六个月的时间够用了。

可以根据不同时间段的精神状态和时间长短来安排学习任务,保证备考的效率。根据每个人学习能力的不同,学习技巧的不同,每天投入时间的多少,也是有较大差异的,具体一级造价师备考多长时间,主要还是看你自己。

总之,教材是一造考试的根本。每一遍复习教材都对备考有不同的帮助,大家不要舍本逐末,忽视教材在备考中的作用,一定要结合教材来学习,合理高效备考才是取胜关键。

👏2024一造新考季招生,由233网校大咖王竹梅、李恺、刘鸿等授课,涵盖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7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8本核心教辅。早买早学,建议别错过!详情>>

扫码进群,一起交流学习↓↓↓(微信号:ks233wx12)

新闻.png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