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行业指南

一级、二级造价工程师证书可抵扣个税!内附操作指南

来源:233网校 2020-04-20 10:43:00

很多人都还在迷茫,到底该不该考一级造价工程师证书呢?

考造价证有很多好处,除了可以升职加薪以外,国家也会给予一定的补贴。考取国家职业资格目录里的139项证书,还可以在缴纳个税时按3600元定额扣除。

插入模块

image.png

如何申请?在哪里申请?本文跟着学霸君一起来全面了解下!

国家税务局于2022年2月8日最新发布《》,从2022年3月1日至6月30日,符合相关规定的居民个人需要办理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

一级造价工程师个税抵扣政策

继续教育填报提示:纳税人在中国境内接受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学历(学位)教育期间按照每月400元定额扣除。同一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扣除期限不能超过48个月。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即2021年考的一级造价工程师,就只能抵扣2021年的个人所得税!

温馨提示:不在《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内的不属于可扣除的职业资格继续教育。

一级造价工程师个税抵扣申请流程

一级造价工程师个税抵扣在“个人所得税APP”上进行申请,手机应用市场搜索“个人所得税”下载,流程参考如下:

第一步:打开“个人所得税APP”,点击“我要办税”,选择“专项附加扣除填报”,登录账号。

第二步:点击“继续教育”,选择扣除年度“2021”,点击“准备完毕,进入填报”。再按照提示信息填写各项信息,点击下一步,完成填写。

注意:图中的【证书编号】就是证书上的“管理号”,并将其填入“证书编号”即可。

如果你的一级造价工程师纸质证书还没来得及领取,可以到中国人事考试网()【证书查验】栏目进行下载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电子证书上面同样有管理号填入即可。

个税抵扣常见问题解答

一级造价工程师证书是抵扣哪一年?

根据个税抵扣规定,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和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一次性定额扣3600元(预扣预缴时可以扣除)。

因此,经济师证书只能申报取得证书当年的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以及年度汇算清缴,该日期以证书上的“批准日期为准”。如果证书批准日期为:2021年10月31日,那么便只能抵扣2021年,无法抵扣2022年。

一级造价工程师个税抵扣可以多次使用吗?

由于一级造价工程师仅能抵扣报考当年的,因此,一级造价工程师的个税抵扣,只能使用1次。

哪些人不需要办理年度汇算?

纳税人在纳税年度内已依法预缴个人所得税且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无需办理年度汇算:

1、年度汇算需补税但综合所得收入全年不超过12万元的;

2、年度汇算需补税金额不超过400元的;

3、已预缴税额与年度汇算应纳税额一致的;

4、符合年度汇算退税条件但不申请退税的。

哪些人需要办理年度汇算?

需要办理年度汇算的情形,分为退税、补税两类。

一类是预缴税额高于应纳税额,需要申请退税的纳税人。只要纳税人预缴税额大于纳税年度应纳税额,就可以依法申请年度汇算退税。

另一类是预缴税额小于应纳税额,应当补税的纳税人。

哪些情形可享受税前扣除?

下列在纳税年度内发生的,且未申报扣除或未足额扣除的税前扣除项目,纳税人可在年度汇算期间填报扣除或补充扣除:

1、纳税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符合条件的大病医疗支出;

2、纳税人符合条件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以及减除费用、专项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

3、纳税人符合条件的公益慈善事业捐赠。

同时取得综合所得和经营所得的纳税人,可在综合所得或经营所得中申报减除费用6万元、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以及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但不得重复申报减除。

更多个税抵扣相关问题可到税务局官网进行查询解答!

另外,如果你是2022年准备考证的,如果通过考试拿证,明年这个时间你也可以凭证书办理个税抵扣了!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11月12日、13日,报名时间将于8月开始,考试报名实行网上报名、网上交费。报考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在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相关操作。报名前,须完成注册、上传照片等操作。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查看详情>>),报名具体安排详见各省(区、市)有关通知。

备考大放料,来领取!

0元包邮送《通关宝典》+《案例一本通》教辅书+高级免费题库会员>>

0元领取讲师导学课,先领先学>>

620X80.jpg

报名关注>>2022年一造报名时间入口报考条件解读考试指南

教材大纲>>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教材】【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大纲

题库刷题>>在线免费刷题】【章节习题】【每日一练】【历年真题

活动资料>>【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60S速记考点】【APP资料包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至尊班领学服务,钻石班高性价比,制定学习方案,科学备考不盲目。送官方考试教材+《通关宝典》+《案例过关一本通》,压轴版考点总结预测等等。试听课程>>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