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行业指南

官宣!最新单位资质管理办法颁布,建造师、造价工程师身价飙升!

来源:233网校 2021-09-28 08:33:33

近日,交通运输部官网发布公告:《公路养护作业单位资质管理办法》已于2021年8月25日经第22次部务会议通过,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其中《公路养护作业单位资质管理办法》对申请路基路面、桥梁等养护等级资质单位(造价工程师、建造师等)技术人员进行了明确要求。

这一次的《资质管理办法》颁布也让造价工程师,建造师身价飙升,如今他们可谓是:一证在手,升职加薪全都有。

申请路基路面养护甲级资质的单位技术人员要求:

①企业具有专业技术人员(包括注册建造师、造价工程师、中级及以上职称人员,下同)不少于20人,其中具有公路工程专业一级注册建造师不少于1人或者二级及以上注册建造师不少于4人;公路工程相关专业中级及以上职称人员不少于10人,高级职称人员不少于2人。

②企业具有从事公路工程的技术工人不少于30人,其中高级工不少于6人,中级工不少于12人。

申请路基路面养护乙级资质的单位技术人员要求:

①企业具有专业技术人员不少于10人,其中具有公路工程专业二级及以上注册建造师不少于2人;公路工程相关专业中级及以上职称人员不少于5人。

②企业具有从事公路工程的技术工人不少于20人,其中高级工不少于3人,中级工不少于6人。

原文详情如下:

原文链接

随着建筑行业的快速发展,我国现在对基建各个专业的建造师,造价工程师等专业人才需求量不断激增。

此前,各省都曾出台过各自的“资质”条件。但是各省各自的“资质”条件中,并没有要求必须配置建造师或造价工程师。

而这次公布的《办法》中,有关建造师、造价工程师等人员的需求将作为全国实施标准的基准。它也把建造师和造价工程师身价提升一个档次。

新规的出台,作为首批持证人员必然会成为第一波享受政策红利的人。还没拿证的考友们赶紧行动吧。

2021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即将开考,最后一个月的冲刺备考,将会成为你,今年能否拿证,明年享受政策红利的关键。

领取通关宝典+VIP题 |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考前模考大赛

热点推荐:

一级造价师答题卡长什么样?别因它错负一年的努力!

2021年一级造价师答题卡填写,千万不要忘记涂准考证号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估分|各科答案汇总

备考之路需要有策略、需要有方法,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多种班级视频课程,立足于学员需求,切实解决学员复习难的问题,专业讲师精炼复习内容,点睛讲题,助力更快突破及格线。 快来加入学习队伍>>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