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交通运输工程 > 计量交通真题

2023年4月一级造价师《交通计量》补考真题及答案(21-3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5-07 00:21:40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交通计量》补考已结束,233网校已发布2023年4月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真题及答案,大家可以来此估分对答案,提前预估成绩!

2023年4月一级造价师《交通计量》补考真题及答案(21-30题)

👇👇进入233造价估分系统查看完整版👇👇

造价估分.png

21.表征钢材抗拉性能的主要技术指标,有抗拉强度和伸长率及()。

A.冲击韧性

B.疲劳极限

C.屈服点

D.可焊性

C
参考解析:抗拉性能是钢材最重要的性能,表征抗拉性能的主要技术指标有:屈服点、抗拉强度及伸长率。

22.下列关于水泥的分类说法正确的是( )。

A.按快硬性分为快硬水泥和中硬水泥

B.按水化热分为高热水泥和低热水泥

C.按膨胀性分为自应力水泥和膨胀水泥

D.按抗硫酸盐性分为高抗硫酸盐腐蚀水泥和低抗硫酸盐腐蚀水泥

C
参考解析:

快硬性:分为快硬和特快硬两类。

水化热:分为中热和低热两类。

抗硫酸盐性:分中抗硫酸盐腐蚀和高抗硫酸盐腐蚀两类。

膨胀性:分为膨胀和自应力两类。

23.混凝土输送泵车分半挂式臂架混凝土泵车、全挂式臂架混凝土泵车和()混凝土泵车。

A.固定式臂架

B.移动式臂架

C.整体式臂架

D.车载式臂架

C
参考解析:混凝土输送泵车分整体式臂架混凝土泵车、半挂式臂架混凝土泵车、全挂式臂架混凝土泵车三种。

24.材料按其在设计和施工生产中所起作用的不同,有不同的划分。型钢在CFG桩向浇筑好的混凝土中插入时是(),在沟槽开挖中作为竖向支撑打入时是()。

A.主要材料,辅助材料

B.次要材料,周转性材料

C.主要材料,周转性材料

D.辅助材料,次要材料

25.促使道路使用者了解道路上的特殊情况,提高警觉,准备防范应变措施的标线是()

A.指示标线

B.警告标线

C.警示标线

D.禁止标线

B
参考解析:警告标线是促使道路使用者了解道路上的特殊情况,提高警觉,准备防范应变措施的标线。

26.()平面交叉口通常用于道路的合流及分流处。

A.十字形

B.x形

C.T型

D.y型

D
参考解析:Y 形:通常用于道路的合流及分流处。

27.关于立体交叉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按相交道路的跨越方式分为上跨式和下穿式

B.按其交通功能划分为分离式和互通式

C.按交会道路的条数分为三路立体交叉,四路立体交叉,多路立体交叉

D.按几何形状分为x型立体交叉,y形立体交叉,十字型立体交叉

D
参考解析:立体交叉按其交通功能划分为分离式立体交叉和互通式立体交叉两大类。

立体交叉按相交道路的跨越方式分为上跨式和下穿式两类。

按交会道路的条数分类,分为三路立体交叉、四路立体交叉、多路立体交叉等。

按几何形状分类,分为 T 形立体交叉、Y 形立体交叉、十字形立体交叉等。

28.关于斜拉桥的说法,错误的是()。

A.斜拉桥由索塔、斜拉索和主梁三部分组成

B.斜拉桥可以增大跨越的能力,而且梁的高度也可以大大减小,一般只有跨径的 1/200~1/500,自重较轻

C.斜拉索在立面上有辐射型,竖琴形和扇形三种布置形式

D.主梁是斜拉桥的主要承重结构

B
参考解析:斜拉桥,主要由索塔、主梁、斜拉索组成。A选项正确。

斜拉桥,不仅可以增大跨越的能力,而且梁的高度也可以大大减小,一般只有跨径的1/200 - 1/100 ,自重较轻,钢材和混凝土的用量均较节省,但由于钢索和锚具的费用都比较昂贵,所以,这种桥型的造价是比较高的。B错误。

斜拉索在立面上的设置形状,有辐射形、竖琴形和扇形三种形式,C正确。

主梁就像小跨度的多孔弹性支承的连续梁一样承受着全部荷载。D正确。

29.当桥梁索塔的高度较高或当墩高超过()时,宜选用施工电梯作为人员上升下降的设备。

A.20米

B.30米

C.40米

D.50米

C
参考解析:当桥梁索塔的高度较高或当墩高超过 40m 时,为确保施工安全,加快施工进度,方便施工,宜选用施工电梯作为人员上升下降的设备。

30.土石路堤混合料最后一层的压实厚度应小于(),该层填料最大粒径宜小于()。

A.200毫米,100毫米

B.300毫米,150毫米

C.200毫米,150毫米

D.300毫米,100毫米

B
参考解析:填料由土石混合材料变化为其他填料时,土石混合材料最后一层的压实厚度应小于300mm,该层填料最大粒径宜小于150mm。压实后,该层表面应无孔洞。

加入2022年一造真题估分交流群,和群内考友一起讨论考试情况、试题难度。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

扫一扫下方二维码,进真题答案交流群>>

加群1.png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真题下载

考后233网校也将提供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真题PDF下载版,届时大家可以进入一级造价工程师资料包页面自行下载打印。

一级造价工程师真题答案下载>>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合格标准

一级造价师合格标准由中国人事考试网统一公布,合格分数线为试卷满分的60%,即《建设工程造价管理》60分,《建设工程计价》60分,《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60分,《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72分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查分时间

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补考成绩将于2023年7月下旬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

担心错过查分时间?免费扫码订阅233网校一造查分提醒,查分入口开通后,立即通知你!【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最后,233网校预祝各位都能取得好成绩!!

相关推荐: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师讲解版2013-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真题解读>>

【下载】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高效班级科学组合,助力2023年一造考生更轻松备考,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随时随地想学就学~进入试听学习>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