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试题

2019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试题每日一练(4.24)

来源:233网校 2019-04-24 00:00:00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点提供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试题每日一练,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进入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233造价工程师APP

2019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试题

每日一练(4.24)

【单选题】关于我国现行建设项目投资构成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生产性建设项目总投资为建设投资和建设期利息之和

B.工程造价为工程费用、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和预备费之和

C.固定资产投资为建设投资和建设期利息之和

D.工程费用为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具使用费、企业管理费、利润、规费和税金之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错误,生产性建设项目总投资包括建设投资、建设期利息和流动资金。选项B错误,工程造价由建设投资和建设期利息两部分组成,建设投资包括工程费用、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和预备费三部分,故B选项错误。选项C正确,建设投资和建设期利息之和对应于固定资产投资,固定资产投资与建设项目的工程造价在量上相等。选项D错误,工程费用是指建设期内直接用于工程建造、设备购置及其安装的建设投资,可以分为建筑安装工程费和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

【单选题】根据现行建设项目工程造价构成的相关规定,工程造价是指(  )。

A.为完成工程项目建造,生产性设备及配合工程安装设备的费用

B.建设期内直接用于工程建造、设备购置及其安装的建设投资

C.为完成工程项目建设,在建设期内投入且形成现金流出的全部费用

D.在建设期内预计或实际支出的建设费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工程造价是指在建设期预计或实际支出的建设费用

【单选题】关于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它是由设备购置费及工具、器具及生活家具购置费组成

B.它是固定生产投资中的消极部分

C.在工业建筑中,它占工程造价比重的增大意味着生产技术的进步

D.在民用建筑中,它占工程造价比重的增大意味着资本有机构成的提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错误,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用是由设备购置费和工具、器具及生产家具购置费组成的。选项B错误,它是固定资产投资中的积极部分。选项C正确,选项D错误,在生产性工程建设中,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用占工程造价比重的增大,意味着生产技术的进步和资本有机构成的提高。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