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试题

一级造价《建设工程计价》章节练习题:预备费和建设期利息的计算

来源:233网校 2022-08-23 00:11:33

只有当你足够努力,你才会足够幸运。这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正确的备考模式应该是考点学习+做题巩固,这样才能把知识点学扎实,跟着学霸君的节奏,一起来刷题吧!总有一天你会看到坚持的意义!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章节考点打卡】【组队打卡

插入模块

一级造价《建设工程计价》章节练习题:第一章第五节 预备费和建设期利息的计算

考点1:预备费

[单选题]预备费包括基本预备费和价差预备费,其中价差预备费的计算应是()。

A.以编制年份的静态投资额为基数,采用单利方法

B.以编制年份的静态投资额为基数,采用复利方法

C.以估算年份价格水平的投资额为基数,采用单利方法

D.以估算年份价格水平的投资额为基数,采用复利方法

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预备费。价差预备费一般根据国家规定的投资综合价格指数,按估算年份价格水平的投资额为基数,采用复利方法计算。

考点2:建设期利息

[单选题]某建设项目,建设期为3年,建设期内各年均衡获得的贷款额分别为1500万元、2000万元、1000万元,贷款年利率为6%,期内只计息不支付,建设期应计利息为()万元。

A.435.00

B.449.56

C.570.00

D.593.72

B

参考解析:根据《建设工程计价》第一章第五节,应选B项。计算过程如下:

第1年建设期利息=(1500/2)×6%=45(万元)

第2年建设期利息=(1500+45+2000/ 2)×6%=152.70(万元)

第3年建设期利息=(1500+45+2000+152.70+1000 / 2)×6%=251.86(万元)项目的建设期利息合计为449.56万元。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一造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免费刷↓↓↓】

题库.jpg

报考关注>>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报考专业选择】【告知承诺制解读

题库活动>>【答题闯关挑战赢高级题库会员】【章节知识点打卡】【

精品推荐>>历年真题/考情分析/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各科全新干货笔记

2022年造价好课推荐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造价至尊班,小班管理,全程领学,考前测评,专业答疑,免费送官方正版教材+《通关宝典》+《案例过关一本通》,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随时随地想学就学~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2022一级造价师新课更新,助你有效通关>>

课程.png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