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试题

2018年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必做习题(七)

来源:233网校 2018-06-07 09:20:00
导读:2018年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必做习题(七)。>>2018年造价工程师精讲班课程上线,点击播放

1根据对项目不同方案的敏感性分析,投资者应选择(  )的方案实施。

A.项目盈亏平衡点高,抗风险能力弱

B.项目盈亏平衡点低,抗风险能力强

C.项目敏感程度大,抗风险能力强

D.项目敏感程度小,抗风险能力强

E.敏感度系数大,抗风险能力强

参考答案:B,D

2关于固定资产折旧的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平均年限法折旧每年的折旧额均相等

B.平均年限法折旧每年的年折旧率均相等

C.双倍余额递减法折旧每年的年折旧率均相等

D.工作量法折旧每年的折旧额均相等

E.年数总和法折旧时每年的年折旧率均相等

参考答案:A,B,C

3有甲、乙、丙、丁四个计算期相同的互斥型方案,投资额依次增大,内部收益率依次为9%、11%、13%、12%,基准收益率为10%。采用增量投资内部收益率AIRR进行方案比选,正确的做法有(  )。

A.乙与甲比较,若△IRR>10%,则选乙

B.丙与甲比较,若△IRR<10%,则选甲

C.丙与乙比较,若△IRR>10%,则选丙

D.丁与丙比较,若△IRR<10%,则选丙

E.直接选丙,因其IRR超过其他方案的IRR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考核应用增量投资内部收益率△IRR对互斥方案进行比选。基本步骤如下:①先进行绝对效果检验,应满足的条件是NPV、NAV大于或等于零,IRR大于或等于基准收益率。本题中甲方案IRR=9%<基准收益率10%,淘汰甲方案,所以选项a、b不正确。②将irr大于等于基准收益率的方案按初始投资额由小到大依次排序。③依次计算相邻两个方案的△irr,若△irr>基准收益率,则初始投资额大的方案优于初始投资额小的方案,保留投资额大的方案;反之,若△IRR<基准收益率,则保留投资额小的方案。直到全部方案比选完毕,保留的最后方案就是最优方案。不确定性分析与风险分析。第63题笔记(本题共7条笔记,旧版解析、笔记已转移到这里)查看所有笔记(7)查看我的笔记(0)

4互斥型方案经济效果评价的准则有(  )。

A.增量投资收益率大于基准收益率,则投资额大的方案为优选方案

B.增量投资回收期小于基准投资回收期,则投资额小的方案为优选方案

C.增量投资内部收益率大于基准收益率,则投资额大的方案为优选方案

D.内部收益率大于基准收益率,则内部收益率大的方案为优选方案

E.投资收益率大于基准收益率,则投资收益率大的方案为优选方案

参考答案:A,C

5估算项目的经营成本时,应在总成本费用中扣除(  )。

A.工资及福利费

B.折旧费

C.燃料和动力费

D.摊销费

E.财务费用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经营成本是指总成本费用扣除固定资产折旧费、摊销费和财务费用后的成本费用。

6常用的偏差分析方法有(  )。

A.曲线法

B.表格法

C.排列图法

D.横道图法

E.时标网络图法

参考答案:A,B,D,E

7根据《注册造价工程师管理办法》,属于注册造价工程师权利的有(  )。

A.依法独立执行工程造价业务

B.严格执行工程计价标准和方法

C.保证工程造价执业活动成果质量

D.发起设立工程造价咨询企业

E.保管和使用本人的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注册造价工程师的权利和义务。主要从含义上区别,权利可以行使,可以放弃;义务必须承担。在熟读教材的基础上按照这个原则进行区分一般就能正确解答。

8FIDIC《土木工程施工合同条件》由通用条款和专用条款组成,并附有(  )。

A.合同协议书

B.履约担保

C.预付款担保

D.投标函

E.争端仲裁协议书

参考答案:A,D,E

9融资租赁的租金包括(  )之和。

A.租赁资产的成本

B.租赁资产的利息

C.出租人所赚取的利润

D.租赁资产运杂费

E.租赁手续费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融资租凭的租金包括三大部分:①租赁资产的成本;②租赁资产的利息;③租赁手续。

10关于建筑工程一切险费率的确定,下列叙述正确的有(  )。

A.施工用机器、装置及设备为单独的年费率,保期不足三年的,按短期费率计收保费

B.保证期费率,是整个保证期一次性费率

C.各种附加保障增收费率,是整个工期一次性费率

D.建筑工程、安装工程、场地清理费、业主提供的物质及项目、工地内现成的建筑物、业主或承包商在工地上的其他财产,各项为一个总的费率,整个工期实行一次性费率

E.第三者责任险费率,按整个工期一次性费率计取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建筑工程一切险的费率中,除了“施工用机器、装置及设备”为单独的年费率外,其余的保险费费率均为一次性费率。施工用机器、装置及设备保期不足一年的,按短期费率计收保费。

报名热点关注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8年造价工程师最新课程全面上线,现在报名,送官方教材+实操班【点击了解试听

点击获取:2018年造价工程师[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