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试题

一级造价师《造价管理》章节练习题:建筑法及相关条例

来源:233网校 2022-08-23 00:00:01

只有当你足够努力,你才会足够幸运。这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正确的备考模式应该是考点学习+做题巩固,这样才能把知识点学扎实,跟着学霸君的节奏,一起来刷题吧!总有一天你会看到坚持的意义!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章节考点打卡】【组队打卡

插入模块

一级造价师《造价管理》章节练习题:第二章第一节 建筑法及相关条例

考点1:建筑法

在建筑安全生产管理中,建筑施工企业在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时,应当根据建筑工程的特点制定相应的() 。

A.专项安全技术措施

B.安全管理措施

C.安全技术措施

D.技术措施

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法。建筑施工企业在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时,应当根据建筑工程的特点制定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对专业性较强的工程项目,应当编制专项安全施工组织设计,并采取安全技术措施.

考点2: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

[单选题]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工程验收必备条件的是()。

A.有完整的技术档案

B.有完整的施工管理资料

C.设计单位签署的质量合格文件

D.监理单位签署的工程质量保修书

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竣工条件:(1)完成建设工程设计和合同约定的各项内容; (2)有完整的技术档案和施工管理资料;(3)有工程使用的主要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的进场试验报告;(4)有勘察、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单位分别签署的质量合格文件;(5)有施工单位签署的工程保修书。

考点3: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单选题]对所承担的建设工程进行定期和专项安全检查,并做好安全检查记录属于()的安全职责。

A.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

B.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

C.专业负责人

D.总监理工程师

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法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施工单位应当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制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保证本单位安全生产条件所需资金的投入,对所承担的建设工程进行定期和专项安全检查,并做好安全检查记录。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一造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免费刷↓↓↓】

报考关注>>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报考专业选择】【告知承诺制解读

题库活动>>【答题闯关挑战赢高级题库会员】【章节知识点打卡】【

精品推荐>>历年真题/考情分析/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各科全新干货笔记

2022年造价好课推荐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造价至尊班,小班管理,全程领学,考前测评,专业答疑,免费送官方正版教材+《通关宝典》+《案例过关一本通》,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随时随地想学就学~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2022一级造价师新课更新,助你有效通关>>

课程.png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