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考点

2017造价工程师考试造价管理基础练习:风险分析与评价

来源:233网校 2017-02-12 00:00:00

  1.风险的度量

  (1)风险事件发生的概率及概率分布(P145下)

  1)风险事件发生的概率。经常、很可能、偶然、极小、不可能;

  2)风险事件的概率分布。用概率分布函数来描述风险事件发生的概率与概率分布。在实践中,均匀分布、三角分布及正态分布最为常用。

  (2)度量的方法

  2.风险评定

  根据发生后果的严重程度,将风险划分为:灾难性的、关键的、严重的、次重要的、可忽略的风险。(P146中)

  将概率与风险后果等级相乘,8分以上风险重要性较高,是不可以接受的风险,重点关注。(P147上)

  3.风险分析与评价的方法常用的项目风险分析与评价的方法主要有调查打分法、蒙特卡洛模拟法、计划评审技术法和敏感性分析法等。调查打分法又称综合评估法或主观评分法。(P147中)

  调查打分法的优点在于简单易懂、能节约时间,而且可以比较容易地识别主要的风险因素。

  报名热点关注: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造价工程师新手报考指南

  2017年造价工程师网校震撼开课,零风险保通关,讲师授课,报高端班送新版教材+考前直播+考题预测,任性学,马上试听!点击试听课程>>>

  加入QQ交流群292606683点此加群>>交流备考复习经验,随时获取最新造价工程师考试资讯。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将及时更新造价工程师考试动态,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随时获取造价考试资讯!

造价工程师考试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